晴時多雲

裝電梯、外牆拉皮 新北政府最高補助1千萬

2020/02/21 15:01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政府即日起受理民眾申請「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目前已完工的有6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為協助民間針對老舊建築物加速辦理整建維護,以維護居住安全及品質,新北市政府即日起受理民眾申請「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讓有意願辦理外牆拉皮、結構補強或是公寓增設電梯的社區,提供經費補助最高50%,若位於策略地區者,則提高至75%,總補助經費不超過1,000萬元。

新北市政府為促進住戶整合及加速推動辦理整建維護,並減輕辦理經費負擔,針對都市計劃範圍內且屋齡達15年以上的合法建築物,有意願辦理外牆拉皮、結構補強或公寓增設電梯補助的社區,提供專業輔導團隊到府諮詢服務,民眾只要填寫諮詢表,即可由建築師到府提出專業的建議,讓民眾可以儘早確認基地條件是否有符合補助範圍或是否有足夠空間可增設電梯,並了解補助申請程序等。

目前新北市已有6處完工,包含:新店明德段增設電梯案、新莊恆安段外牆拉皮案、永和永利段外牆拉皮案、蘆洲光華段增設電梯案、林口林口段立面修繕案及永和信義段增設電梯案,其中3處施工中,1處已經在辦理請照程序中,期望民眾可以透過補助,加速整合並辦理整建維護,促進都市景觀環境改善,並提升建物使用機能及居住安全品質。

民眾如有申請補助的意願,可逕向市府都市更新處洽詢,或可至都市更新處網站「整建維護」宣導專區查詢詳細內容及下載相關申請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