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SARS還慘! 疫情開第1槍 老字號朝桂餐廳13億求售

2020/02/26 11:46文/記者葉思含

朝桂餐廳開價高達13億元求售。(翻攝自Google街景)

北市東區繼永福樓熄燈、糖朝搬遷,又驚見多年老字號餐廳宣布撤退。兄弟飯店關係企業「朝桂餐廳」登報求售,含1樓78坪店面和地下約330坪空間,開價天價13億出售房產,業者直言比SARS期間還慘,而房市專家以此價格推估,以地下室開價200萬元行情估算,未來1樓店面上看800萬元,將創高價。

 

肺炎疫情蔓延,餐廳業者首當其衝,比SARS期間還慘,據了解,朝桂餐廳是否歇業尚未定案,亦有可能售後回租,目前只確定處分資產,已有多組潛在買方洽詢。

 

針對朝桂餐廳開價高達13億元,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即便拆算價格1樓每坪落在800多萬元、地下室每坪200萬元,此一行情在東區繁盛時期也堪稱高價,遑論近年東區歷經倒店潮相對沒落後,加上零售業受到電商崛起衝擊,國內消費景氣不振,過去的金店面身價恐怕需要下修。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飯店餐飲業不少採取輕資產經營,一方面可以降低現金壓力,二方面也能有餘裕做其他規劃,該案位於東區精華地段,長期經營也有穩定客源,不過開價甚高,在目前市況下找買家的難度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