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口王亞昕砸數十億獵地 今年留資金補庫存

2020/02/26 14:06文/記者張瀞勻

林口王亞昕開發去年在台中以北都會區獵地,董事長姚連地預估下半年房市回歸基本面。(圖/記者張瀞勻攝)

新冠肺炎衝擊全台實體經濟,外界持續關注房市狀況,有「林口王」封號的上櫃建商亞昕國際(5213) 董事長姚連地去年在南港、三重、桃竹地區持續獵地,他直指,疫情短期抑制房價快速回漲,但目前建築成本不斷走揚,待疫情穩定,價格將回歸溫漲趨勢,而近2年因儲備土地資源,有較高資金需求,亞昕考慮保留盈餘、不配發股利,但最終結果仍待董事會決議。

去年建商獵地金額大爆發,亞昕也積極投入購地行列,除了和上市櫃建商、代銷聯手以52.35億元購入南港土地,並陸續在新北市、桃園市小檜溪重劃區、新竹市、苗栗縣竹南等擁有人口紅利之都會區獵地,姚連地不諱言過去以雙北市為主力市場,但近期也南下在台中七期、北屯等重劃區獵地,最快2021年第一季將會在台中市開出首案。

今年除銷售線上個案林口「昕樂章」、「昕聯心」以及三重「昕悅灣」、板橋「柏克萊公園」,今年將陸續推出林口中心商業區1案、小檜溪重劃區2案、竹南重劃區1案,此外,「昕悅灣」也將推出2期、亞昕華威延北案則預計於下半年公開、採邊建邊售。

今年除以線上個案銷售,也將在桃園、竹南推案。(圖/記者張瀞勻攝)

然而甫開春實體經濟就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場不免關心房地產狀況,姚連地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繼去年中美貿易戰後,這波疫情讓許多台商、台幹開始思考回流可行性,因此除了首購自住產品普遍順銷,台商、台幹滯留台灣也促使大坪數產品去化,像是「星空樹」、「晴空樹」大坪數成屋案銷售增溫。

「疫情一定會過」,姚連地認為整體房市短空長多,上半年房市價量受到疫情抑制趨緩,但近年來土地價格上揚,建材、工資也不斷漲價,預估下半年疫情穩定後,房市將回歸常態,呈現量增價溫漲。

看好房市前景,亞昕目前也正在研擬今年不配息,由於去年僅有翠峰、昕樂章等案完工入帳,大量完工交屋案量將會落在明後年,因此預估今年將保留盈餘準備足夠的土地資源,但姚連地也強調,配不配息最終結果仍需由董事會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