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算不如天算 抵債豪宅恐淪為賠錢貨

2020/03/04 11:20文/記者葉思含

新板特區豪宅一哥「橋峰」近來實價揭露出現賠售千萬交易。(台灣房屋提供)

實價揭露資訊顯示,新板特區豪宅一哥「橋峰」去年底交易23樓戶,總價為6520萬元,每坪單價是73.4萬元,為該社區去年最高單價,也是新北市去年次高,諷刺的是賣方5年前入手總價是7626萬元,此一最高單價交易物件竟賠售1106萬,謄本顯示撿到便宜的買方為林姓自然人,經查推測為彰化的貿易商。

 

另一筆為去年該社區次高的18樓戶,也出現同戶交易資訊,其去年4月以總價7130萬元、單價71.7萬元成交,前一手屋主當初入手總價為7138萬,等同平盤出售,且此次備註受債權債務影響或債務抵償之交易,謄本顯示此債主買方亦姓林,經查推測具電子產業背景,其可能本認為以欠債方4年前同等價值取得豪宅資產,應算是成本價,更有機會賺到增值空間,但再以最新交易23樓戶成交情況來看,樓層更高,單價相較也更高,卻落入賠售窘況,顯然此一抵債物件既無增值空間,還可能是賠錢貨。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該社區在2014年以約1.05億元交易,拆算每坪約92萬元,創下當時新北市豪宅新高價,雖然近年因新北豪宅市場式微,加上新北市多有新興豪宅區崛起,新板特區風光不比當年,但去年新板特區唯一擠進新北豪宅高價前5名者仍是「橋峰」,目前單價行情在70萬左右。

 

陳炳辰說明,此2筆中高樓層的交易都還算合理行情,而23樓戶賠售物件顯然過去買在高點,若出於個人資金因素在此時機點急售,買盤便有很大的議價力道。不過該社區戶數多,也會有相關座向、住戶不單純等因素,也都容易在價格上失守。而賠錢交易竟還能登上去年新北市豪宅次高單價,新北豪宅市場困境不言可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