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映物價 北市府代拆都更釘子戶費用漲價

2020/03/04 16:40文/記者郭安家

反映物價,北市府代拆都更釘子戶費用漲價(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多年來僅針對兩處都市更新案,由政府代建商強拆拒遷戶,過去建商每1案要繳許可審查費7萬5千元,如今北市府決定漲為8萬元,即起將發布實施。都更處總工程司簡瑟芳表示,舊收費標準於11年前制定,配合財政局要求因應物價調整價格;仍希望建商努力與住戶溝通,免動用政府代為拆除。

北市府過去代為拆除文山區「華非第凡內」大樓、士林文林苑拒遷戶,去年底則接獲延壽I區國宅都更案建商請求代為拆除,由於新收費標準才剛通過,延壽I仍適用舊版收費標準。她說,延壽I住戶已於2月29日陸續搬遷,原本表定4月中代拆,實施者仍表達還在努力溝通,希望他們達成共識,政府不用代拆,是最完美結局。

北市府修正「台北市代為拆除或遷移都市更新權利變換範圍內土地改良物審查及勘查收費標準」案,政府代拆為拆除費用,除每1案許可審查費漲價為8萬元;許可勘查費部分,代拆總戶數3戶以下,每戶費用7萬5千元降為6萬4千元,但總戶數4至6戶、7至9戶、10戶以上,等3個級距費用都漲價,其中代拆10戶費用也從每戶20萬元漲為4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