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花改利多湧現 花蓮房市熱度創新高

2020/03/05 11:46文/記者葉思含

暢遊花蓮不再是惡夢,如花蓮新天堂樂園、開心農場等熱區持續帶動人潮,交通便利除帶來觀光旅遊利多,同時預估也帶來另一批居住人潮。(台開提供)

受惠交通利多,花蓮房市持續增溫,據內政部統計,花蓮去年房屋買賣棟數2947棟,年成長8.02%,另一項數據人口移入也明顯上升,花蓮縣戶數為12萬6729戶,每年維持0.57%~1.25%區間成長比,顯見蘇花改通車後不動產交易活成長活絡,在新冠肺炎影響之下,花蓮好山好水受購屋族關注,同期表現也創下新高。

 

蘇花改今年1月6日全線開放通車後,已經歷過農曆春節與228兩個連續假期,車流量均不斷創新高,根據台開統計,農曆春節7天假期南北總量破10萬車次,創開通以來新高。228假期第一天蘇澳往花蓮車流量更達1.6萬輛,暢遊花蓮不再是惡夢,如花蓮新天堂樂園、開心農場等熱區人潮也達40萬人,交通上便利除帶給花蓮更多觀光旅遊人潮,同時預估也帶來另一批居住人潮。

 

展望未來,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認為,過去一年花蓮縣仍能隨著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的成長而同步受惠,透露花蓮房市「平中透強」的態勢,通車不動產短期利多是必然的,但永續的關鍵仍在於政府有無長遠的產業發展策略與人口結構能否穩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蘇花改通車前,花蓮就已經迎來一波買氣,多數是希望複製宜蘭經驗獲利,不過台北到花蓮時間長,加上已經漲了一波,未來發展是否能有表現,關鍵在於地方建設,若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有效提升所得,健康基本面可以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