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提高防疫居民建商皆動員 主動消毒捐物資提高社區總體營造

2020/03/07 16:36文/記者林耀文

廣萌汽車維修中心負責人黃中和,從大年初二即主動免費替華鳳特區各大樓社區消毒,善行獲得許多居民讚賞,期許更多善心人士加入防疫行列,為社區居住健康安全把關。

疫情激發高雄一些社區居民與品牌建商,主動免費為社區消毒,甚至不畏舟車勞頓,前往偏鄉提供弱勢兒童防疫物資與文具用品,企盼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各界與居民,共同提高防疫與關心弱勢,除了回饋社會,也成為提高社區總體營造的好模範。

 

鳳山新推案集中區的華鳳特區,在華友聯集團、天玉集團、崑庭建設、泰嘉開發、歐美建設、德旺建設等品牌建商,陸續在區域規劃推出約20棟大樓社區,數千位新居民陸續進駐。

鳳山華鳳特區各大樓社區,都獲得黃中和免費提供的大罐與小瓶消毒酒精。(圖:黃中和提供)

但從大年初二開始,即有社區熱心居民感悟必須提早做好社區防疫,透過同樣是社區居民的華友聯集團協理蔡啟宏,聯繫各大樓管委會,自掏腰包花費10餘萬元,主動贈送防疫酒精給各大樓社區與弱勢家庭,更免費替社區各處噴洒酒精消毒,包括社區地下室、周圍水溝等角落,獲得許多居民讚賞,陸續有幾位低調善心人士加入免費防疫行列,善舉也開始在社區的網路社群間分享流傳。

 

經由本報記者探尋聯繫後,這位善行人士、也是在華鳳特區開設廣萌汽車維修中心負責人的黃中和靦腆說出,防疫人人有責,個人只是善盡一份社會責任,也是感念能有浪子回頭回報社會的機會,雖然曾經年少輕狂犯錯,以更生人身分重新在社會上創業立足,即使尚未脫離中低收入戶,但感念有機會就應善盡棉薄之力回報社會,加上當年SARS時期即做過免費社區消毒經驗,因此從大年初二即主動替社區消毒,讓社區居民能居住安心,也企盼更多居民與善心人士,多關心弱勢家庭的生活與防疫需求。

天玉集團6 日也前往高雄六龜山地育幼院捐贈文具、日常用品等物資給院內孩童使用,同時為因應疫情,另外捐贈抗菌香皂供院內使用,協助做好防疫措施,由天玉集團執行長特助黃勁嘉、黃文柔及吉祥物萬仔與院內老師合影。(圖:天玉集團提供)

南部重量級推案建商天玉集團,6 日也前往高雄六龜山地育幼院捐贈文具、日常用品等物資給院內孩童使用,考量高雄六龜山地育幼院因地處偏鄉,物資勸募不易,同時為因應疫情,另外捐贈抗菌香皂供院內使用,協助做好防疫措施,該集團期許「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讓孩子們也能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溫暖。

 

天玉集團執行長黃學藤表示,偏鄉孩童的物資缺乏的問題不容忽視,希望透過集團每年的捐贈拋磚引玉,讓社會上更多人關心此議題。天玉集團除每年提供國中小學的低收入戶獎助學金。歷年更捐贈救護車、康復巴士、長照交通車、AED(小型心臟電擊器)等給消防隊等相關團體使用。也捐贈窄巷消防車、進口防護衣、火場攝影機等防護設備,供高雄、台南消防隊使用,避免因設備不足導致人員傷亡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