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 商仲:投資觀望、租賃市場放緩

2020/03/10 11:14文/記者張瀞勻

高力國際指出,受武漢肺炎影響,投資觀望、增租放緩,預期市場下半年出現拐點。(圖/記者張瀞勻攝)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油價大跌、美國股市甚至啟動23年來首見的熔斷機制,台灣目前確診人數雖然維持45例,但零售業、餐飲業與旅館業因民眾減少外出短期衝擊深,商仲業者指出,此波疫情除了造成營運品牌大洗牌,投資人心態觀望,就連企業租戶擴編、增租計劃也放緩。

高力國際10日發布武漢肺炎對於亞太地區市場影響報告,報告中指出,疫情若在今年上半年達到高峰,下半年市場情緒將迅速回升,為投資者提供了趁現在逢低買入的機會,並出現拐點。

尤以中國物流、數據中心最被期待,香港、新加坡則以飯店最具反彈機會,至於,澳洲則以辦公室及工業地產的投資機會最佳,受疫情重創的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出現反彈。

而台灣地區,高力國際台灣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近期已有業者實施減班休息、或調整營業時間,甚至加大線上線下整合力道度過疫情,而武漢肺炎將造成營運業者品牌大洗牌。

以投資市場而言,上半年投資人觀望心態濃厚,恐拉長商用不動產交易期,所幸市場利率仍低,投資人依然尋找機會,預期下半年疫情控制後,可望反彈。

劉學龍強調在租賃市場方面,預期今年上半年企業租戶的擴編或增租計畫可能放緩,所幸台北市今年新增供給有限,不至於對市場造成太大衝擊,在搬遷難度增加的情況下,預期原址續約將為主要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