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南區透天推健康防疫宅概念 自營商、台商與南科主管紛搶進

2020/03/10 18:43文/記者林耀文

台史博館園區國揚集團「幸福大院」透天造鎮社區案,以優質環境與居住健康訴求,吸引換屋族看屋反應逆勢增溫。

雖然疫情影響部分購屋客層觀望,但台南市府在安南區新吉工業區持續釋地,吸引台商陸續回流設廠,加上北外環快速路網交通建設,透天推案業者趁勢強調悠閒居家環境有利居住健康與防疫,正好打中換屋客戶購屋心理,吸引不少台商、自營商與南科新貴客層,看屋反應逆勢增溫5成,台南透天市場買氣有逐漸回溫趨勢。

 

由於台南市政府積極招商,並成立招商單一窗口,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每月舉行投資會報,監控協調各重大投資案,加速投資進度。市府為提供更多工業用地吸引台商回流,持續與區公所及工業區廠協會合作,為廠商確認及改善需求,打造良好的設廠環境,其中安南區的新吉工業區位處台南系統交流道,第一至第四區先租後售土地計已核准114家廠商進駐,出售率達100%,預期創造200億元投資額、310億元產值、可提供5213個就業機會,招商成果相當豐碩。

 

市調顯示,由於安南區包括台南科技工業區、新吉工業區等,台商回流設廠增多,包括台商與中下游廠商對住宅租購需求提高,加上北外環快速道路工程持續進行,且連通國道1號、國道8號高速公路設置交流道,預期2024年全線完工通車後,安南區連結安平、南科園區,都僅約10分鐘車程,也帶動安南區透天造鎮產品吸引台商、自營商與南科新貴客層進場。

位於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的藏美建設「藏美.輕井澤」透天造鎮社區預售案,以整體規劃營造優質居住氛圍,總價帶1300萬元起的平價高質化訴求,順利吸引不少換屋客與南科新貴上門。

包括九份子重劃區新進場的藏美建設「藏美.輕井澤」透天社區預售案,規劃157戶車庫別墅,總價帶介於1300~2000萬元之間,吸引不少南科工程師客層上門賞屋,也有不少北區、安平、東區的換屋客層;位於安南區台史博館園區旁的國揚集團「幸福大院」透天造鎮社區案,最近也吸引自營商、南科電子業主管與具地緣關係的北部置產客,業者訴求優質居家環境與社區規劃,有利提高居住健康,一週看屋來人組數高達40多組,較過年前僅約30組,看屋來人逆勢增加約5成。

 

上揚國際台南業一處總經理孫光吉指出,台南市區地價持續上揚,透天營造成本更大幅墊高,整體規劃的大型透天造鎮產品將趨於絕版,疫情當前影響換屋客曾對防疫與居住健康議題更關心,包括自營商、台商、南科中階主管與市區換屋客,這次疫情也讓換屋族明顯感受到居住健康的重要性,因此趁當前安南區透天房價相對低檔,搶先進場卡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