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品牌建商紛助弱勢抗疫情 捐贈生活物資與關懷社區

2020/03/11 14:40文/記者林耀文

吉隆建設董事長方吉雄(著紅背心),今早在仁武天波府捐贈弱勢者與里民2千包大米,表達對社會的關懷。(圖:吉隆建設提供)

這波疫情已影響不少弱勢群體獲得外界援助減少,為關懷弱勢與社區居民,高雄一些品牌建商紛紛捐贈生活物資與關懷社區,進行回饋社會的公益慈善模式,除了讓更多弱勢獲得幫助,也有利提高建商企業形象與消費者的好感度。

 

熱心公益的高雄老牌建商吉隆建設董事長方吉雄,每年都會提撥經費扶助弱勢團體,他也從8、9年前透過擔任仁武「天波府七顯寶寺」主委持續舉辦公益活動,更曾大手筆辦桌超過百桌宴請仁武中低收入戶、弱勢者與居民,今年則考量疫情取消辦桌,仍主動與吉隆總經理戴文雄、子公司祥傑建設總經理吳斐琳,捐贈2千包白米給仁武區竹後里、八卦里、中華里、灣內里等中低收入戶,另外捐贈2百多包米給教養院。

 

吉隆建設董事長方吉雄說,這次疫情影響弱勢,適逢南海佛祖聖誕,公司攜手子公司祥傑建設,一早即前來天波府七顯寶寺上香祭拜,祈求國泰民安,疫情早日平息,今年捐贈白米生活物資,期許弱勢者能獲得社會各界更多關心。

高雄品牌建商崑庭建設旗下崑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大手筆捐贈捐血中心逾600萬元的「崑庭建設號」捐血車,讓愛心民眾能在更舒適的捐血車上捐血,成為回饋社會的公益慈善模式。(圖:崑庭建設提供)

每年幾乎都會舉辦1、2次捐血活動的崑庭建設旗下崑庭建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讓愛心民眾能更舒適的響應捐血,捐贈新的捐血車「崑庭建設號」也出動,該捐血車耗資逾600萬元,成為南部捐血中心最新的捐血車。

 

崑庭建設董事長陳天保表示,公司多年來持續舉辦慈善公益活動以回饋社會,近幾年也和捐血中心配合,陸續在幾個建案舉辦過捐血活動,獲得許多熱心民眾 響應。

每年都會捐贈鳳山弱勢者生活物資的華友聯集團,在鳳山區「樹粼」新大樓社區一樓,打造全台首創醫療與建築跨界合作的「同心悅茶全齡巷弄長照站」,落實醫養合一目標,讓社區長輩開心迎接老年化時代。

每年都會捐贈鳳山弱勢者生活物資的華友聯集團,為響應推動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制,華友聯集團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結合,去年8月在鳳山區「樹粼」新大樓社區一樓,打造全台首創醫療與建築跨界合作的「同心悅茶全齡巷弄長照站」,落實醫養合一目標,讓社區長輩開心迎接老年化時代。由華友聯集團無償提供場地,大同醫院申請C級巷弄長照站照顧在地高齡長輩。並額外提供健康促進或新手爸媽課程等講座,派駐專業護理師提供服務,且陸續規劃護理健康諮詢、健康講座、手作課程、舒壓課程等。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也說,本著「華友聯賣的不只是房子,而是生活的營造者」思維,因緣際會與大同醫院媒合,協力推動健康社區促進活動,能夠回饋鄰里與照護到社區各年齡層住戶需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企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或公益團體推廣設立社區長照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