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疫情若不收斂 第2季爆恐慌性拋售潮

2020/03/25 16:02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預估第二季疫情若無趨緩,將出現恐慌性倒貨潮。(圖/戴德梁行提供)

戴德梁行25日舉行今年第一季市場趨勢報告,打破慣例首度改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然而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對於房市有何影響?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言,原本今年房市春花夢露,但遇上疫情,「房市就像剛站起來的牛,遇上黑天鵝後,戴著口罩躺平了。」預估第二季疫情若無趨緩,將出現恐慌性倒貨潮。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第一季投資市場交易額為新台幣95.1億元,因年初為交投淡季,交易額較上季大幅減少61%,和去年同期相比亦減少44%,成交個案買賣總價僅有一筆超過新台幣10億元以上,即新富發建設以新台幣15億元接手高雄華王大飯店。主要買盤由工業地產與廠辦領軍,分別佔總交易額之59%與9%,交易集中於台北市、新竹縣與桃園市。

至於土地市場,第一季土地交易金額預估仍有突破新台幣700億元的機會,截至3月24日,交易量為新台幣476億元,與近10年之單季均量大致貼近,但第一季重頭戲在於30日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標售案,只要以新台幣266億元底價標出,第一季仍可輕易越過新台幣700億元關卡,以世貿三館的搶手條件,預估將能順利標脫。

然而展望第2季房地產市場,顏炳立認為,除了飯店、店面已經是確診階段,但飯店市場最為嚴峻,店面則是在觀察階段,另外,住宅市場要注意防疫期,雖然未現恐慌殺盤,但倘若第2季疫情未趨緩,將造成災、失業,將出現恐慌性變現拋貨潮。

而土地市場,顏炳立表示,住商土地對建商而言是存貨,預估仍持續評估購地,為將來推案預作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