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完工半年就掉磚 全台最大海砂屋等了19年終拆除

2020/03/30 11:12文/記者張瀞勻

全台最大海砂屋松山區「延壽國宅I區」30日舉行拆除工程。(圖/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釘子戶代拆程序去年8月上路,松山區「延壽國宅I區」為首件請求台北市政府代拆的都更案,歷經半年多來2次公辦、2次私辦協調會,30日終於執行拆除工程。

中華工程表示,未來將興建為地上24層鋼骨地標建築,開價將超越「中工常翠」、「中工耘翠」,現場也有住戶到場觀禮,從民國82年就入住的原住戶指出,社區在完工半年後就陸續出現掉磚、鋼筋剝落狀況,如今可以順利都更,非常感謝市政府。

延壽國宅I區位於延壽街、延壽街72巷路口,為地上7層建築,總戶數共203戶,從民國91年開始進行都更整合,去年已整合達99%,但仍有3戶不同意戶,去年都市更新條例第57條代拆程序上路後,實施者中華工程即向台北市政府申請代拆,歷經半年公私協調會、專案小組會議,不同意戶終於點頭搬遷,30日舉行拆除工程,北市府也宣布全案終結。

現場也有許多I區住戶到場觀禮,其中從延壽國宅I區完工,居住至今的住戶李小姐指出,社區在民國82年完工後半年,社區陸續出現磁磚掉落、鋼筋剝落等狀況,住戶主委也指出,甚至有房間天花板崩塌等不勝枚舉,如今可以圓滿解決,歸功於市政府執行代拆程序態度明確。

中華工程發言人程安慈指出,延壽國宅I區更新後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24層之鋼骨建築,制震級數達6級,總戶數290戶,預計2023年下半年完工,全案將規劃均值3房格局,而I區基地廣達1,500坪,為市區少見,未來開價將超越延壽國宅他區建案百萬開價。

延壽國宅I區更新後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24層之鋼骨建築。(圖/中華工程提供)

至於延壽國宅M區、K區建案狀況,中工表示,M區的「中工常翠」全數完銷、住戶已入住,K區的「中工耘翠」銷況已達8成,預計今年第三季完工交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