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業砸3.6億買關渡透天廠房 創當地新高  

2020/03/30 12:00文/記者葉思含

北投關渡交易2筆透天廠房交易,創在地透天產品新高價。(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去年9月在北投關渡交易2筆透天廠房交易,2間合計總價來到3.68億,創在地透天產品新高價,其先前應為鐵工廠,謄本顯示新買方為普羅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經查為經營汽車租貸,推測為台火開發投資,台火開發前身即為公辦民營之台灣火柴股份有限公司,其在1989年還曾榮登當時股王,也牽涉過新瑞都開發案爭議事件,如今轉以貿易、不動產開發、汽車租賃業務,以及投資具備潛力產業為主。

 

該地緊鄰捷運關渡站,屬高價工業土地區,和碩集團總部、好市多、中華賓士都落腳於此,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此筆成交地坪單價為65.6萬,其土地大而完整,地點相當不錯,未來改建成廠房、研發中心、汽車展示與維修中心都很適宜,該地段亦有豪宅、醫院、綠地、校園等,區域發展多元,亦增添交易物件價值。

 

台北市寸土寸金,不過仍有不少工業區塊,陳炳辰說明,像是南港、北投、士林、內湖等地,惟相對於其他縣市土地廣大、價格實惠,加上如今國內外交通便捷,原料成品運輸成本可受控管,都令台北市工業用地的CP值偏低,若非早年即已設廠,眼下取得多有其他功能目的,像是企業多有台北市零售客戶群便是常見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