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婆媳不合問題大 12項風水禁忌別採雷

2020/04/06 11:30文/記者朱語蕎

婆媳關係不合,不妨看看居家風水有無踩到禁忌,感變裝潢或許也能改善關係。(資料照)

婆媳關係不和,是自古幾千年來普遍存在的歷史問題,加上現代工商社會變化快速,觀念差異日益擴大,婆媳間的戰爭始終未曾停歇,該如何透過風水改善婆媳不和,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提醒大家12項風水禁忌,改善婆媳關係。

 

1大門直穿後門

大門直穿後門就是「穿心煞」,如同一箭穿心,引發口角是非,婆媳不和,重則意外傷亡。宜在大門和後門之間用屏風或櫃子阻絕。

 

2.大門直穿陽台

現代大樓建築,很多大門直穿陽台,就是「穿心煞」,如同一箭穿心,引發口角是非,婆媳不和,錢財不聚。宜在大門和陽台之間用屏風或櫃子阻絕。

3.門對門

婆婆的房間門和媳婦的房間門衝對,稱之為「鬥門」,宜將兩邊的門用門簾遮掩改善。

 

4.房門互切

婆婆的房間門和媳婦的房間門互切,一半互衝,稱之為「鬥門」,宜將兩邊的門用門簾遮掩改善。

 

5.臥室方位顛倒

住宅風水學上西南方位是「坤」,代表「老母」的方位,如果婆婆和媳婦生活在一起,那麼要特別注意兩人臥室的方位問題,媳婦的臥室千萬不能位於西南方,因為那是婆婆的方位。如果違反了,婆媳關係勢必會緊張,應立刻調換房間進行化解。

 

6.廁所緊鄰廚房

居家風水學上廚房五行屬火,廁所五行屬水,水火相遇,必會帶來磁場相衝擊,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家裡容易出現口角之爭。廚房代表的是女人,而廁所是家裡陰氣、濕氣、臭氣、穢氣相對較重的地方,兩者相鄰導致家裡女人容易出現身體疾病,家庭關係冷戰化,尤其是爐灶靠廁所牆壁,稱為「靠屎」,那更是嚴重,宜擇日選時,安裝羅盤化解。

 

7.門衝爐灶

大門或廚房陽台的門衝對爐灶,容易引起財運不好,女主人健康狀況不佳,婆媳不和。宜將爐灶移位到沒有門衝對的位置。

 

8.廁所在西南方

西南方位在易經是「坤」,代表「老母」的方位,如果廁所位在西南方,容易導致家裡婆媳關係惡劣。宜擇日選時,安裝羅盤或葫蘆化解。

 

9.祖龕比神明高

祖先牌位高度比神明高度高,引發女人強勢或負擔男人責任,婆媳不和。要將神明高度提高至比祖先牌位高,並符合「文公尺」高度,或更換高度較低的祖先牌位。

 

10.虎高於龍

從客廳內往大門看出去,左手方為「青龍方」代表男人,右手方「白虎方」代表女人,外環境或自宅外觀右虎方高於左龍方,引發女人強勢或負擔男人責任,婆媳不和。宜將左龍方提升高度改善。

 

11.色調暗淡

 顏色會影響人的心情,若牆壁顏色及燈光色調暗淡,引發家人關係不和睦,冷漠疏離。宜將牆壁顏色及燈光色調改為暖色系及補強亮度,讓家有溫馨的氣氛。

 

12.格局歪斜

 格局歪斜會引發想法偏激和脾氣暴躁,家人不和睦。宜用裝修的方式,將偏斜的空間隔正,偏斜的小空間當儲藏室或櫃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