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這社區超賺 轉手20筆9成都獲利

2020/04/07 15:01文/記者朱語蕎

台南「國泰文海硯」位於北區鄭子寮重劃區,歷次實價移轉轉手獲利率高達9成。 (全國不動產提供)

台南房價基期偏低,在各項利多進駐下,近年房市也相對較其他區域增溫,根據實價登錄最新資料顯示,位於台南豪宅聚落的北區鄭子寮重劃區,今年1月「國泰文海硯」出現1筆20樓戶交易,坪數74.55坪,以總價1838萬成交,拆算車位每坪26.6萬元,前買家持有兩年多轉手,賺了163萬元。

 

而根據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國泰文海硯」從預售至今,歷年共有20筆移轉紀錄,僅兩筆小賠30~40萬,其它轉手都賺錢,可說是有賣必賺,最高紀錄是持有不到2年轉手獲利244萬元。

 

全國不動產台南文元店執行長張富中表示,這在以透天產品為主力市場的台南房市中相當少見,主因除了地段之外,該社區總價帶剛好是台南民眾最能接受的高價電梯大樓價位。

 

台南有3大豪宅聚落,包含北區鄭子寮重劃區、中西區湖美社區和東區虎尾寮重劃區,張富中表示,其中湖美社區起源較早,大樓單價15~20萬,透天別墅總價1500~2500萬元;鄭子寮和虎尾寮重劃區的新大樓每坪約25萬,罕見豪宅社區可見3字頭,透天總價逾2千萬,鄭子寮更有不少4千萬別墅產品。

 

而國泰建設推出的「國泰文海硯」主力70坪到百坪,有國泰品牌和文元國小學區,頂樓規劃空中花園,當時推出便創下銷售佳績,大坪數總價維持在2千萬,對台南豪宅客來說,總價2000~3000萬預算便會選擇透天豪宅,此社區屋齡約2~3年,屋齡新穎還有物業管理,是在地民眾能接受的電梯大樓總價帶,也因此每轉手都有不錯的獲利。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指出,因交通建設、南科擴廠等利多加持,台南房市近年相當受到矚目,加上房價所得比為全台六都之中最宜居的幸福城市,在企業不斷設立帶動就業機會之下,房市與消費成長潛力強,「國泰文海硯」曾獲得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獎項,在以透天為主力購屋產品的台南來說,確實能吸引有購買電梯大樓需求的換屋族、退休族群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