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A辦租金創19年新高 商仲:未見降租、拋售潮

2020/04/07 16:35文/記者張瀞勻

2020年第一季A辦空置率2.4%,信義計劃區更下探至2.1%。(圖/記者張瀞勻攝)

仲量聯行7日舉行第一季市場分析報告,北市A級商辦平均租金達到2,809元,達到2000年以來新高紀錄,其中信義計劃區更僅剩2.1%,然而市中心供給持續緊縮,不少企業轉向內湖、南港,促使南港空置率降至0.5%,趨近於0,企業戶甚至得搶租,至於,外界憂心的旅館拋售潮、商辦租金調降,目前尚未看到情況發生。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及全球,台灣抗疫有成,加速台商回流、外資持續評估,不動產市場、租賃市場表現仍強勢,上月世貿三館更吸引4大壽險業者投標,創下最高總價地上權標售紀錄,但今年市中心商辦供給仍相當緊縮,第一季A辦空置率2.4%,平均租金則到了2,809元,為19年以來新高紀錄。

然而第一季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為114.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2%、季減56%,有64%買方屬於工業自用需求,需求來自於台商回流、生產線擴充,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指出,近期商辦待售物件不多,交易金額最高為興富發集團買下高雄華王飯店。

土地部分,第一季總金額為54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6%,且有70%為住宅土地,新竹、台中、台南持續有建商進貨,顯見建商對於中長期市場充滿信心。

趙正義指出,央行降息後,台灣持續低利環境,加上政府持續招商,公辦都更、地上權標售以及捷運聯開案在今年仍持續進行,外資也在台灣找收益型產品準備進場投資。

針對外界所討論的旅館拋售潮、企業租戶商辦降租潮,趙正義認為,「不動產屬於落後指標,目前企業營運都在持續中,尚未有拋售潮或是降租潮產生。」然而,疫情衝擊,短期間內應審慎看待,但低利環境持續,將有利商用不動產交易量逢低反彈。

而近期仲量聯行辦理「西門町商圈精華土地」標售,也將於4月15日開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