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房市多空訊息雜亂 間諜戰開打 紛扮假客戶探虛實

2020/04/08 17:13文/記者林耀文

疫情當前,高雄不少業者紛紛派出假客戶打探市場虛實,市調諜報戰已悄悄開打。

這波疫情打亂不少高雄業者推案步調,市場上更充斥大量多空訊息,一些首購預售案放出開盤熱銷訊息,市場上也盛傳部分業者慘賠上千萬元,或是跑單開始放無薪假、將大量裁員的利空小道消息。為掌握最真實訊息,包括建商與代銷業者,紛紛利用人頭或菜鳥新人扮演假客戶,前往其他建案實際下訂購屋,真槍實彈打探虛實,市調諜報戰已正式開打。

 

農曆春節過後,高雄推案業者普遍感受看屋來人縮減,即使位於熱門區段如北高雄博愛特區的輕豪宅大樓,看屋來人也較年前縮減約達2成,也有一些建案來人縮減達3、4成以上。部分業者反映少部分上門看屋的消費者漫天砍價,出價水準真想當做「奧客」一腳踢出門,但疫情當前,買方想趁機大刀殺價也情有可原,只好陪著笑臉歡送客戶出門。

 

雖然市場上傳出一些首購預售案銷售紅盤,開盤即售百戶或銷售率迅速突破5成,但到底是客戶只下小訂1、2萬元的預約金即算成交,或是已簽約支付超過20、30萬元的大訂,還是超過總價10%以上的訂簽開款項才算成交,實際情況都讓不少業者感到苦惱,加上市場盛傳已有業者開始讓跑單放無薪假,甚至後續將大量裁員的小道消息,讓業界更是對後市發展摸不著頭腦。

 

為實際掌握最真實訊息,以利後續推案售價與產品定位更清楚,包括建商與代銷業者,紛紛派出商業間諜扮演假客戶,有些利用親友充當人頭,或是安排公司內勤、工務部門人員,也有代銷業者利用菜鳥新人,或是專案、副專親自出馬,趁疫情當前,上門看屋全程配戴口罩,減少被認出的機會,同時為取得競爭個案最真實的售價與規劃細節,不惜以現金或刷卡10萬元支付小訂,以展現購屋誠意,後續再以家人反對、工作調動、方位不合、股票套牢等藉口退屋,這類型較極端的市調做法,也凸顯業者對後市發展的關心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