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龍國「最貴海砂屋」拆了 預計2023年完工

2020/04/10 17:56文/記者葉思含

「聖得福大直明水案」由聖得福建設執行長洪正雄(前排右2)領軍用金鎚敲磚象徵海砂屋將新生。(業者提供)

有「最貴海砂屋」之稱的大直水岸「翠景新村」今日終於拆除,「翠景新村」屋齡有42年歷史,規劃地上4層公寓,雖遇到新型冠狀病毒攪局,但全體建物地主配合都更規劃進度,順利於3月31日完成搬遷點交,並在今日舉行「都更案海砂屋拆除工程祈福典禮」,將變身「聖得福大直明水案」,預計未來興建地上25樓,主力50坪,預計2023年完工,未來每坪開價170~190萬元,身價翻漲數十倍。

 

聖得福建設執行長洪正雄分析,當年「翠景新村」預售價每坪才2.5萬元,在當時價格也不低,如今台北大直已成為豪宅新聚落,變身「聖得福大直明水案」後,不只是僅存最後一塊建地,將興建在地最高25樓建築,身價將翻漲76倍。洪正雄說,「翠景新村」歷經20多年都沒有建設公司能整合都更,直到聖得福建設努力為原住戶爭取容積獎勵1坪換2坪,且挨家挨戶溝通,最後僅花8個月又6天,即成功整合住戶和地主們同意都更,於2016年11月25日向北市都市更新處掛件報核。

 

但能加速讓此地重生的重大原因,則是申辦推動過程中,發現原建物疑似有部分海砂屋之情況,2017年5月17日亦正式鑑定為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確診為海砂屋),為了市民居住安全,在北市議員陳炳甫協助下,才能在都更重新掛件報核後,短短1年半時間,在2019年11月6日取得核准,而全體住戶也凝聚起都更決心,4個多月即全數完成搬遷點交,順利進行海砂屋拆除工程,成為成功都更典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