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建築園冶獎 城揚建設集團2大樓獲獎成最大贏家

2020/04/10 23:31文/記者林耀文

2020建築園冶獎高雄市私部門建物評選今晚熱騰騰出爐,城揚建設共有「YouStar」與「Jessica巨蛋核心城Ⅲ」2棟大樓獲獎,成為今年建築園冶獎最大贏家,圖為「YouStar」外觀。

疫情阻擋不了建築人評選優質建築的熱情!2020建築園冶獎主題「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今晚高雄市私部門建物評選熱騰騰出爐,城揚建設共有「YouStar」與「Jessica巨蛋核心城Ⅲ」2棟大樓獲獎,成為今年建築園冶獎最大贏家。

 

連續舉辦26屆的建築園冶獎,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只能忍痛取消消費者人氣評選,只進行公部門和私部門建築的評選,在公部門建築評選完成之後,包括國立高雄大學建築系主任陳逸杰在內的11位評審,今(10)日前往11個住宅大樓和1個透天建案的現場,完成專業的評分作業。

「Jessica巨蛋核心城Ⅲ」外觀。

今晚2020建築園冶獎公佈8個獲獎大樓建案和1個透天建案,得獎的大樓包括城揚建設集團的「Jessica巨蛋核心城Ⅲ」、以及「YouStar」、京城建設「美術皇居」、泰嘉開發「水依林」、寶家建設「大謙」、閎堡建設「28行館II」、多城國際「M+」、以及新堀江建設「一森青」,透天則由敦煌不動產「大河.慕上」獲得獎項殊榮。

京城建設美術園區豪宅大樓案「美術皇居」也得獎。

2020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指出,舉辦26屆以來2020園冶獎,今年卻出現2個「首次」,一是碰到百年一遇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基於安全與防疫考量,首度取消了消費者人氣獎的評選。 第二個「首次」,則是因為高雄房市過去一段時間,交易過於熱絡,絕大多數是預售屋,「很少新成屋可以參加評選」,即使是新成屋,也早就賣光了,「來不及報名參加」,偏偏又碰到缺料、缺工,預售屋興建速度變慢,使得這次參加評選的大樓和住宅,總共才11件。

 

洪光佐強調,建築園冶獎的精神,就是要引領建築風潮,藉由評選工作,帶動建商投資、興建合友善自然環境景觀的建築,就如同2020建築園冶獎的主軸「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

 

希望著重「友善環境」出發的智慧綠能建築,評選優良建築,包括符合空間機能通用化、建築物內導入自然通風綠化、永續環保與智慧化綠能產業技術、建構主動感知及滿足使用者需求的建築空間、以及符合節能減碳及簡潔易用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