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狀線助攻 中和4站成交易熱區

2020/04/13 16:15文/記者張瀞勻

環狀線加持,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4站交易量占中和區成屋市場比例約三成五。(圖/記者張瀞勻攝)

環狀線通車2個月,房市交易熱點聚焦!根據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統計近4年實價資料,發現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4站交易量占中和區中古屋市場比例約三成五,而購屋族除了近5成為雙和地區民眾,台北市萬華區、大安區、文山區及中正區等民眾也跨區購屋。

中和地政事務所主任陳素霞表示,區內人口稠密、發展成熟,生活機能完整,向來以自住需求為主,且地理位置鄰近台北市,近年來捷運路網持續擴大,民眾購屋時仍會將捷運站距離作為考量。

觀察去年新北市中古屋交易以中和區最熱門,而進一統計察中和區近4年實價資料,發現逾三成五中古屋之交易位於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4站周圍500公尺內,除了4站生活圈原本即是中和發展成熟地區,生活機能良好,而隨著環狀線捷運工程進度逐步前進,交易量亦隨之逐年增加;在交易價格方面,公寓均價約在每坪30~36萬元間,中古華廈大樓均價約在每坪38~47萬元。

此外,分析購屋族群地緣關係,發現4站購屋族比例近5成為雙和地區民眾,其餘為各站鄰近的行政區,包含:新北市板橋區、新店區,台北市的文山區、大安區及中正區比例較高。

而根據中和地政事務所統計,中和區人口遷入遷出資料隨著新北環狀線逐步完成,人口遷移數自去年7月開始連續8個月正成長,顯示捷運建設不僅穩定支撐房價,更吸引鄰近行政區民眾持續移入並帶動中和區人口成長及房地產市場發展。

陳素霞分析,中和地區在環狀線串聯新店、中和、板橋、新莊等人口稠密區之下,並連接4條既有捷運路線,產生新的鏈結並將重塑區域發展及提升交通便捷度,對於周邊房價也將有相當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