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人的回憶!東海戲院拆了 華麗變身22層大樓

2020/04/15 17:28文/記者張瀞勻

「東海戲院」通過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危老都更,將由鉅泰建設重建並興建為「鼎泰中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前身為「東海戲院」的東海大樓年久失修,通過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危老都更,將由鉅泰建設重建並興建為「鼎泰中城」,未來將變身地上22層住宅大樓,15日舉行開工動土,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表示,此案為中區依危老重建條例核定的第一個都市更新案件,具有指標性意義。

都發局指出,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大車站計畫,辦理中區老舊街活化補助,改善老舊街屋外部景觀,以持續推動舊市區再生,而此案是中區閒置大樓重建的第一案,對於中區的再生推動具有指標性意義,去年依「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核定重建計畫,並爭取綠建築標章、耐震設計、退縮建築、無障礙環境設計等容積奬勵項目,外加「時程奬勵」,容積奬勵值達38%。

都發局進一步說明,該案基地原被稱為東海大樓,曾是台中市最新、最美觀的商業大樓,但在後續商家不斷自行改裝下,外牆佈滿各式廣告看板,將大樓主體團團覆蓋,在民間與政府振興中區的共識下,由鉅泰建設投入整合與重建,未來規劃重建為地下5層,地上22層,共計148戶的嶄新集合住宅大樓「鼎泰中城」,而此案規劃25~48坪、2~4房產品,開價30萬元起,目前銷況已達六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