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疫情延長建照 建商公會盼北市跟進 市府:有機會

2020/04/15 17:41文/記者葉思含

因應缺工缺料延長建照期限,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呼籲北市也能比照辦理。(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部門有不少因應措施,如延後繳稅期間、拉長申請社宅時間等,因應各大建商、營造業反映的缺工缺料問題,不少縣市也延長建照期限2年,不過台北市尚未跟進,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呼籲北市也能比照辦理,對此,建管處回應,北市府還在研議,將有機會跟進,這個月會有明朗結果。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表示,全台缺工相當嚴重,現代年輕人承接意願不高,加上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原料成本與工人工資相較去年同期暴漲3成,因此全台許多縣市包括新北、桃園、新竹、台中、苗栗、嘉義、高雄、宜蘭等皆已同意延長建照期限,甚至列為紓困措施,呼籲北市也能跟進。

 

于俊明指出,建商對於已購客有完工交屋的承諾,延後興建也仍需負擔土地融資利息等成本,因此開發商也相當希望如期交屋,然而因找不到工人施工導致進度延宕,加上官方並未開放外籍移工,在疫情衝擊之下希望延長期限實在是情非得已,希望北市府能比照其他縣市,延長建照期限1~2年,協助不動產業挺過難關。

 

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回應,因各建案規模不一,北市府內仍在研議中,觀察缺工缺料的嚴重性、疫情發展,會有機會跟進,不過建照期限要延長2年需要審重考量,關於是否跟進,這個月有明朗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