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狀雙捷】新北產業園區站 直掛行李到機捷

2020/04/18 04:29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產業園區站與機場線串連,可直掛行李到桃園機場。

環狀線雙捷站系列報導最後一站,來到新莊的新北產業園區站,也是環狀線與機場捷運的首發站,該站與機場捷運交會,鄰近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生活圈,目前機能仍在開發階段,但建設話題相當多,此站也具備行李直掛服務,可快速直達桃園機場,因此周邊建案多會訴求商務客層,新案開價多在50~55萬元,成交價在4字頭,區內以5年內新成屋居多。


環狀線最末站新北產業園區站位在新莊區,是串連環狀線和機場捷運線的交會點,未來車站以北還會銜接捷運北環段,站點位置核心,一旁緊鄰新莊兩大重劃區,頭前及副都心。新北產業園區舊稱為五股工業區,以家具業為其特色,之後家具產業式微,相關產業轉型,有更多不同企業相繼進駐,涵蓋電子、生技醫療、物流、雲端數位、媒體等產業,同時,因面積遼闊,此區也成為工廠擴廠北部的最佳位置,周邊發展效益大,是近年建商標地的熱門區域。

區內有晶冠廣場,有國賓影城。副都心重劃區內有溼地公園,佔地遼闊。


新北產業園區站與機場線串連,可直達桃園機場,是其最大優勢,通勤時間約半小時,站內可直掛行李,對於商務客來說相當便利,而到板橋站和台北車站,都因環狀線通車,縮短步行轉乘時間,票價也較之前便宜。
近年新北產業知識園區平均土地標售價格每坪約75~80萬,去年曾兩度標售產專區和住宅區共8筆土地,總底價14.5萬,新引6家開發商投標,最後標出4筆,金額14.87億元,其中以新潤興業取得的新知段54、54-1地號土地金額最高,換算每坪83.7萬,溢價率5.1%。

 

未來發展大 建商搶插旗

業者大多看好新北產業園區未來發展,除了鄰近雙捷運優勢外,聯外交通有台1線、台64線和台65線快速道路,串連雙北和桃園地區,而園區已有不少企業總部進駐,包括紡織股王儒鴻、桃園品牌建商中悦機構、英華達、龍達塑膠、三花、藍天等,多家企業在此設立總部,宏匯集團更標下BOT案,將興建「宏匯i-Tower」,預計打造39樓地標商辦,引進200家產業,而宏匯廣場則將規劃商場百貨,包含影城、Zepp專業展演場館等,另外還有五星級飯店凱悅嘉軒酒店,都預計在這兩年陸續完工;而在副都心重劃區內也有國家級建設,像是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電影文化中心等,讓此區充滿話題。

國小學區為昌平國小,國中為頭前國中。
永慶房屋頭前店店長官大新表示,新北產業園區站周邊仍在發展階段,目前生活機能主要仰賴五股和副都心內些許商家,區內指標社區為「最高峰」,是副都心第一個社區,以3~4房為主,每坪在38~43萬元,指名度較高的是遠雄系列,像是「遠雄九五」、「海德公園」、「米蘭公園」、「中央公園」、「聯合公園」等,成交數量也最多。


遠雄系列最高仍有每坪60~70萬元價格,目前區內新案每坪開價多在50~56萬元之間,成交價落在4字頭,相較於房市多頭時期已下修不少,因而開始吸引自住客目光,但因多數距離捷運站較遠,並不會太過強調捷運站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