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青年住宅即起開放選屋 明年4月逾3千人入住

2020/04/23 11:58文/記者王峻祺

花蓮縣7棟、809戶青年安心成家住宅,預計今年11月底完工、明年4月交屋,今成立服務中心。(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7棟、809戶青年安心成家住宅,預計今年11月底完工、明年4月交屋,今成立服務中心,開放承購戶依抽籤序號選屋。針對完工交屋後地方瞬間搬入3千多人恐衍生的治安問題,縣長徐榛蔚表示,將同步規劃是否增加警力。

花蓮青年住宅開放申請承購,600戶住宅及100戶店面幾乎完售,月初住宅承購戶剛完成選屋序號抽籤,在服務中心揭牌後,縣府委託建商今起每天安排20組民眾實地勘屋,依抽籤序號選購「中意」房型,預計5月9日簽約。

青年住宅原定銷售600戶住宅,已繳納訂金者共計579戶。建商代表呂國清說,7棟青年住宅預計11月底全部完工,目前A棟完工開放看屋,在安排承購戶依續選屋後,就會上網公告,並接續簽約,預計明年4月底就可交屋,後續還會協助成立管委會等事宜。

青年住宅除店面外,住宅部分共分6種房型,面積、配備一樣,僅房間主臥室、臥室、餐廳及廁所等方位與格局不同,在600戶住宅、370個停車位選購簽約後,建商再依序進行店面選屋。

由於青年住宅交屋後,以每戶3至4人居住計算,縣府初估809戶將搬入2至3千人,附近部分商家樂見其成,認為可振興地方繁榮,但也有民眾擔憂,人口增加恐衍生治安問題,盼政府相關配套能夠提前完善部署。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針對地方人口增加、治安等問題,已同步規劃相關配套,並評估是否增加警力,青年住宅落實居住正義,讓青年有房有地,興建過程雖經一波三折,但也即將完工,是繼花蓮銀髮樂園、兒童天堂後的第3塊拼圖,讓年輕人築夢踏實的夢想基地,一定會保障並守護所有民眾權益。

位在新城鄉北埔地區、總計809戶的花蓮青年住宅,以賣斷式出售住宅600戶,每戶250萬元、店面100戶,每戶320萬元,室內坪數約16至17.5坪;停車位370位,每個50萬元。其餘109戶保留作為用地徵地時,優先承購戶或未來公共建設所需的拆遷安置戶。

花蓮縣青年住宅今成立服務中心,縣府委託建商接待民眾看屋選房。(記者王峻祺攝)花蓮青年住宅A棟廚房樣貌。(記者王峻祺攝)花蓮青年住宅A棟房型客廳擺設。(記者王峻祺攝花蓮青年住宅全區模型。(記者王峻祺攝)花蓮青年住宅今開放選屋,民眾開心看屋。(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