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照跑、舞照跳?不甩疫情 北台灣Q1推案暴增7百億

2020/04/23 14:45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Q1推案量年增逾3成,1~2月尚未受到疫情影響太嚴重。(鮑行健攝)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Q1新案推案量累計達2,709.2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7百億元,年增幅超過3成,創下2015年以來同期新高。雖然Q1籠罩在疫情之下,但並未被疫情一擊就倒,整體房市呈現「馬照跑、舞照跳」的熱絡現象。

 

國內疫情從1月開始爆發,但初期並未對建商造成太大衝擊,今年12月建商推案意願仍高,光是這兩個月推案量就近2千億元,較去年同期爆增千億元,不過到了3月,疫情衝擊開始浮現,導致3月推案量較去年同期暴跌逾3成。

 

北台灣各縣市中,Q1推案量最大的仍是新北市,高達9百多億元,增幅最大的是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大多集中在市中心,桃園則集中在重劃區。

 

Q1推案最少的是基隆市,案量僅12億元,較去年同期銳減8成,基隆減少的主因是買氣不佳,業者推案意願也不高,而較令人意外的是新竹地區,新竹今年Q1推案量僅197億元,比去年減少兩成,顯示建商似乎擔憂疫情對電子產業的衝擊而放緩推案。

 

住展雜誌企研室研發長何世昌指出,疫情持續愈久對房市的破壞力將會愈大,而目前看起來疫情恐會拖到下半年,越來越多業者體認到建案延推無濟於事,加緊腳步推案、縮短建案銷售期讓獲利入袋為安反而比較有用,因此Q2推案量將會更大,預期會突破3,500億元,今年上半年案量料將超過6,20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