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清水巖祖師廟 發展成熟 新案上看7字頭

2020/04/25 04:30文/記者朱語蕎

艋舺清水巖祖師爺是市定古蹟,周邊發展成熟。





萬華區發展甚早,曾是台北市古城中心,如今東西區翻轉,西區建設話題不斷,帶動周邊商圈繁華再起,其中,區內的清水巖祖師廟,被列為市級古蹟,以此為中心,生活圈緊鄰西門町商圈、龍山寺商圈,享有雙商圈優勢,也因受惠各項建設利多,新建案更一舉衝上7字頭。

 

以清水巖祖師廟為中心,生活圈大致以貴陽路、長沙街、成都路為主要幹道,清水巖祖師廟俗稱艋舺祖師廟,被列為市定古蹟,並與艋舺龍山寺、大龍峒保安宮合稱為台北三大廟門,周邊還有青山宮、西門町天后宮等,早期生活圈大多以寺廟為中心散開,可見當時之繁華。

西門町商業機能發達,是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

生活圈繁華成熟 小吃美食多

在祖師廟周邊,美食小吃特別多,同時鄰近龍山寺、梧州街夜市、廣州街夜市,商業機能相當發達,生活圈同時緊鄰西門町商圈,集聚各式年輕流行產業,在桂林路還有24小時營業的家樂福可採買,公車可在貴陽街、成都路、長沙街搭乘,步行到捷運西門町或龍山寺站約10分鐘,開車可經環河快速道路、華江橋、中興橋通往各區,到多鐵共構的台北車站僅需一站,交通四通八達。


區內新案有成屋案「新碩鼎和」,位在長沙街二段上,鄰進祖師爺廟,距離捷運西門站約800公尺,基地三面臨路,單純獨棟住家,建物採用紐西蘭Robinson隔震系統,能削減地震能量約60%,耐震係數達0.32G,產品規劃28~46坪,每坪開價68~78萬元。

國小學區有西門、福星、老松國小。生活圈鄰近雙鐵共構的西門站,距離龍山寺站也很近。

新案訴求耐震系統 上看7字頭

現場專案經理呂糧伃表示,建商是營造起家,特別重視建築工法和結構安全,曾興建南山廣場TMD阻尼器、台北故宮制震強化工程、台中慈濟醫院隔震醫療中心等隔震工程,建商還提供20年結構保固、5年防水保固等售後服務,在看不見的地方花費更多營造成本和心力,希望提供一座能傳承多年的建築。


西昌街有小宅案「東騰元町」,較靠近捷運龍山寺站,目前僅剩少數戶別可售,主力為33、36坪,每坪開價51~67萬元,訴求鄰近捷運站優勢,以及區域內高出租率。同樣靠近捷運龍山寺站的還有成屋「榮耀天邑」,規劃40、43、56坪,地基深度達18.3米,採用80公分連續壁深入地底30米,每坪開價62.5~69.8萬。而訴求河岸宅的「川悅」,規劃23~43坪、2~3房,每坪在52~76萬元。


信義房屋桂林店業務專員李維德表示,此生活圈文化氣息濃厚,寺廟古蹟多,讓周邊攤商小吃相當發達,同時鄰近西門町商圈,享有兩個商圈機能優勢,區域房價部分,越靠近西門町的價格越高,10年內新大樓每坪在55~60萬,最高有到70萬元,若是靠近龍山寺的新大樓,每坪則在50~60萬元。

 

都更腳步加快 康定路新成屋多

因為政府積極翻轉西區,加速都市更新發展,在康定路就有不少新社區,知名的有「首耀」、「御天下」「三十創富」、「台北ONE」、「都美艷」、「台北晶麒」等,其中,「台北晶麒」以小套房為主,買賣交易量大,因當時預售正值房市高點,現在轉手的賣家大多賠錢,目前行情每坪在50~65萬元。


李維德表示,屋齡10~20年的大樓,每坪約45~55萬元,區內也有公寓產品,靠近西門町的公寓行情每坪35~50萬不等,靠近龍山寺每坪則在30~35萬元,但多數民眾都想買屋齡較新的物件。而因為危老都更進程加快,也帶動老舊透天交易,日前實價登錄公布一筆位在康定路的老舊透天,屋齡已不可考,且一度被考慮列入古蹟,在去年底以總價3.68億元成交,地坪106.8坪,換算單價高達345萬元,行情相當驚人。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桂林店業務專員 李維德

此區生活機能成熟,有美食小吃、超市、學區,相當適合自住需求,同時鄰近西門町和龍山寺商圈,食衣住行相當便利,想入住這裡,總價千萬元可買到套房產品,2房總價約1500~1800萬,3房總價在2500萬元內,不少首購族或新婚夫妻喜歡這裡,以2房需求佔多數,特別推薦「台北ONE」社區,高樓層景觀視野佳,距離西門站只要10分鐘。

小提醒

區內部分路段小吃攤商多,小環境較混亂,靠近龍山寺,鶯鶯燕燕不少,也有流浪漢駐足,建議購屋前先了解周邊狀況;若是挑選環河南路的物件,則距離捷運站較遠,需另外騎車或轉乘公車較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