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捷運社會住宅再一發! 年底動工、將供194戶

2020/04/24 09:45文/記者張瀞勻

鄰近安坑輕軌安康站的「新店民安青年社會住宅」進入基本設計階段。(圖/新北市城鄉局)

為實踐新北市萬戶青年社會住宅政策,落實對弱勢及青年朋友的 居住扶助。新北市城鄉局宣布,鄰近安坑輕軌安康站的「新店民安青年社會住宅」進入基本設計階段,預計今年底動工,最快2023年完工,將提供1~3房型共194戶,供民眾承租。

城鄉發展局表示,「新店民安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新店區安民街三巷內,規劃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建物,2樓以上194戶設計80戶1房型、75 戶2房型、39戶3房型,供民眾承租。

區位方面,捷運輕軌安康站及高速公路安坑交流道,皆在5~10分鐘生活範圍,周邊交通便捷,商店小吃林立生活機能完善,未來社宅也將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可招收60名幼生,為新店公崙里北側地區提供幼兒福利措施。

城鄉發展局指出,新北市以多元開發方式取得本案土地,在住宅內部公共空間配置上,各層走道採大面積開窗設計,增加自然採光及通風,同時住戶內部搭配家庭能源管理系統的規劃,設有數位電錶可具備節電與便利性,提升電能使用效率,以達成節能減碳目標,也減少營運管理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