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屈太久了!台中七期商辦租金突破千元大關

2020/04/27 12:00文/記者張瀞勻

看準中台灣發展潛力,不少金控、壽險業者紛紛進軍台中市設點。(圖/記者張瀞勻攝)

看準中台灣發展潛力,不少金控、壽險業者紛紛進軍台中市設點,據高力國際27日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台中商辦售價漲幅超過15%,而過往最令人委屈是台中商辦租金每月每坪不到1千元,近年商辦新建案已一舉突破千元大關,租金漲幅逾25%。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黃正忠指出,七期新市政中心為台中辦公室市場發展重點區域,光是今年1~4月區內土地成交金額達140億元,在建商大舉獵地後,可預期未來將陸續開發為商用不動產。

從進駐率來看,台中市七期商圈內辦公大樓的進駐率由2018年第2季的54%,2019年第四季已成長至83%,一年半內增加了近30%,可見需求強勁。

而支撐此波進駐熱潮的產業類別除了金融及專業服務外,很大部分是來自於資訊業,包括網際網路產業、軟體服務業如資訊安全、APP開發、程式設計開發等業務,均是七期商圈最主要的辦公室租客。

目前富邦金控、新光金控、中信金控、三商美邦等指標金控、壽險業者都在台中七期設有中台灣企業總部,四大會計事務所部分,繼勤業眾信在去年進駐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後,累積有3大會計事務所駐足在七期,僅有安永的辦公室還位於台灣大道辦公商圈上。

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梁儀盈表示,台中七期商圈發展日趨成熟,產業聚集效應越來越明顯,近幾年新推辦公室建案不但逐年增量,銷售也展現不錯佳績,包括興富發集團鼎盛BHW、CBD時代廣場、NTC國家商貿中心等辦公室建案,都在推案短時間內銷售進度超前,只租不售的辦公室也同樣受到歡迎,包括豐邑集團市政核心大樓、中信金控旗下臺中金融大樓等頂級商辦,進駐率提升,租金也持續攀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