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推立體綠化政策 頂樓規劃開心農場受換屋客好評

2020/04/27 20:40文/記者林耀文

2020建築園冶獎高雄優質大樓得獎社區之一的寶家建設永靖街「大謙」新成屋大樓案,業者在頂樓規劃開心農場,讓住戶可享受都市農夫般的種菜樂趣,獲得住戶高度讚賞。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綠屋頂政策,並實施立體綠化補助,對象包括都市計畫內領有使用執照之「透天建築物」、「公寓大廈建築物」及「其他建築物」等3種型態,最多可補助建築物屋頂綠化改善工程經費49%,個案最高補助金額上限分別為新臺幣「10萬元」、「80萬元」及「50萬元」。市區一些新成屋大樓案,業者則在頂樓空中花園設置開心農場,讓住戶可享受都市農夫般的種菜樂趣,獲得住戶高度讚賞。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108年綠化補助計畫,完成補助達14案,增加本市綠化面積805平方公尺,截至109月1月底,高雄厝797件共約1.5萬戶,屋頂綠化面積約47萬平方公尺,估計每年將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9400公噸。

 

108年獲得補助的翁小姐表示,隨著年紀漸長時常憶起過去與長輩一同下田耕作的生活;透過市府工務局的補助計畫,不但重溫兒時回憶,親手種植的蔬果更是安心食材,可為家人烹煮出一道道健康佳餚。

 

高雄市區不少大樓建案紛紛採取立體綠化設計,同時在建築園冶獎帶動下,包括景觀陽台、中庭綠化造景與頂樓空中花園設計等,讓社區綠意十足且綠覆率提高。2020建築園冶獎高雄優質大樓得獎社區之一的寶家建設永靖街「大謙」新成屋大樓案,業者除了在頂樓規劃空中花園,特別安排開心農場,讓住戶可種植藥草或蔬菜植物,享受都市農夫般的私家田園種植樂趣。

 

「大謙」專案經理李潤勳說,市政中心商圈的生活機能充裕便利,卻有不少換屋族,期待能在社區享受綠意環境之外,也期盼空間使用機能更豐富,因此特別利用頂樓空間設置開心農場,讓住戶可輕鬆休閒與賞景,這也是爭取換屋客層好感的有利設計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