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巷弄老屋也有春天 新北擴大都更範圍

2016/06/06 14:30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府擴大都更範圍,使巷弄內的老舊房屋也有重建機會。(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府修訂簡易都更處理原則,新法縮短申辦時程並因應防災擴大適用範圍,讓巷弄內的老舊房屋也有重建機會。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說明,這次修法主要有兩重點:一是簡易都更程序再簡化,原本申請至取得建照約4到6個月的審查程序,若符合規定免除都審後,申請時程將至少縮減1/2到1/3;二是擴大適用範圍,對小巷弄的老屋,重建基地面積達500平方公尺,基地若臨6公尺計畫道路,只要自行退縮面前道路寬度達8公尺即可提出申請,另外新增危險建築物不受面積規模限制,就算只有1棟也能提出申請,加速重建並兼顧居住安全。

 

除了新北市,台中市、台北市近日也出招加快都更腳步。中市屋齡15年以上符合資格的老屋,即可申請整建修繕補助;北市100%整合完成、無爭議的都更案,可申請簡化審議程序的168專案,最快有望在6個月工作天內審核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