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是北市公園綠地宅 高低價差達1倍

2020/05/12 17:33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大型綠地公園周邊住宅,向來受到房市矚目。

夏天腳步靠近,公園綠地宅再受矚目,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台北市大型公園周邊住宅單價行情,結果發現雖同屬公園概念居住環境,高低均價差最多竟可超過1倍,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附近在去年的單坪均價都近乎百萬,而南萬華老字號佔地廣大的青年公園,鄰近住宅均價卻只有46.45萬,落差天地之遙。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豪宅聚集的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去年除了有「信義聯勤」、「璞園信義」持續帶動,高價小宅也齊助攻,推升區域房價,且因為近年富人資金去化以購置豪宅為主,近3年大安森林公園概念區塊都維持高檔,居住當地既享有實質上優異的生活氛圍,也是身分地位的象徵,都讓大安森林公園金字招牌威力不減。

中正紀念堂同樣算是台北市都市之肺,屬於房價穩扎穩打的傳統城區,去年更因南門市場周邊的都更效應,不少徵收物件都飆上單價百萬,讓去年均價來到99.58萬,等同站上百萬,近年豪宅「元大一品苑」與單坪250萬起跳的「松濤苑」均推升區域房價,抗跌增值特性強。相對之下,佔地達24.4公頃的青年公園,區域房價只有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的一半,陳炳辰說,因所屬南萬華,乃台北市房價偏低區塊,鄰近社區老舊,環境稍嫌複雜,近3年房價起伏不大,都在4字頭,當地目前以萬大路的新華廈有逼近6字頭的實力,其餘能站上5字頭已屬不錯表現。該區塊房價後勢仍會是台北市難得的親民地段。

 

另外,內湖的大湖公園周邊也是親民房價區塊,陳炳辰分析,屬市中心外圍的內湖區,長期以來房價都偏低,而佔地超過十來公頃的大湖公園,既有湖光山色,園內錦帶橋更極具知名度,亦有游泳池等運動設施,舒適度高。當地過去雖一度有淹水疑慮,如今也已改善,也有捷運站點便民,房價相對低點除了已近東湖,地段偏遠,附近路段起伏蜿蜒,新案不算太多,住宅社區多屋齡較久,都無助房價起漲,卻也增添慢活、純住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