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28億買頂新魏家友人土地 員林土豪竟是他

2020/05/14 10:50文/記者葉思含

實價登錄出現台中市青海南街總價28億物件,經查其為包含汽車旅館「覓境」在內一共8筆土地。(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去年底在台中市青海南街交易一筆總價28億物件,經查其為包含汽車旅館「覓境」在內一共8筆土地,面積達2521.6坪,土地單價換算來到單坪111萬,房市專家認為土地大而完整、單價合理,值得注意的是,該處正在拆除地上物,未來若開發住宅產品,目前新案單價平均可來到3字頭,顯然看準土地價值而進場。

 

此外,觀察該交易的土地、建物謄本,賣方應均為兆泰生活事業有限公司,經查推測為與頂新集團關係密切的增光國際集團張伯光家族所有,而買方顯示為台灣隱形富豪最多的彰化員林謝姓自然人,經查應為寶佳機構勝美建設購置。

 

該地位於12期重劃區,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屬新光遠百生活圈,享逢甲商圈、青海路家樂福、台中市新市政中心生活機能,也有上安國小與至善國中兩學區,交通亦四通八達,都是值得開發的區域利多,此土地價格確實具備百萬單價水準,價格合理。

 

而近來員林土豪們頻頻砸大錢進軍不動產市場,陳炳辰舉例,如去年底也傳出彰化員林鄉親以2.6億購買台北車站商圈的青年旅舍,富豪鄉鎮名不虛傳,再從其購置北車旅館除了持續經營,也看準老屋改建的後續增值效益;而此筆青海南街土地大而完整,具備土地改建價值,來自員林的建設公司不惜拆除地上屋齡僅十年的摩鐵,也可看出土豪們算盤打得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