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晴光商圈 小宅新案多 開價上看百萬

2020/05/1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晴光商圈周邊繁華熱鬧,食衣住行都有。

中山區晴光商圈,白天有傳統市場,夜晚雙城街則成了熱鬧的小型夜市,生活圈機能完備,擁捷運中山國小站,民權東路沿線公車班次多,成為北市熱門購屋區,由於都更合建效益大,區內新案增多,從小坪數到中大坪數都有,每坪開價上看百萬元。

 

晴光商圈以雙城街、農安街所圍成,生活圈大致從民權東路以北、德惠街以南、新生北路以西、中山北路以東一帶為核心,區內生活機能齊備,除了有晴光市場外,還有兩家全聯、頂好市場可採買,中山北路、民權東路金融機構、銀行林立,農安街有郵局,在林森北路有台北市聯合醫院林森分院,從生活圈到花博公園約10~15分鐘步行路程,可說是食衣住行兼具。

 

主幹道中山北路在日據時代素有官道之稱,也是台北市知名林蔭大道,路寬達40米,沿線銀行、精品名店、高級餐廳均有,在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口的上海銀行總部,以及陽信銀行總部都在進行改建,將為市容帶來新面貌。

 

食衣住行兼具 熱門購屋地段

交通動線部分,區內有捷運中山國小站,一站就到雙捷交會的民權西路站,轉乘至台北車站、蘆洲、新莊或信義區都很方便,民權東路沿線公車班次密集完整,可到內湖、南港、三重、新莊或蘆洲,開車可上台北橋往三重,沿民權東路可到松山機場、內湖,上新生或建國高架橋都很快速,位處市中心地段。

生活圈有捷運中山國小站,可通往中和或新蘆一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位在林森北路,提供醫療資源。


此區發展早,老舊公寓、透天佔比相對多,近年受惠都更改建進程加速,帶動區域新建案釋出,加上本身生活機能完整,成為北市熱門購屋區域之一。在晴光商圈周邊,近期就有不少新案公開,品牌建商忠泰建設,再次在中山區推出新案「忠泰繪」,位在德惠街14號,為都更案,規劃18~30坪、1~2房小宅,每坪開價90~110萬元,現場專案副理杜億呈表示,此案特別找來紐約新銳團隊KOKO Architecture + Design操刀,建築師的老家就在德惠街一帶,早年出國後仍常回來這裡,對此區有深厚情感連結,希望打造出一棟有生命的藝術精品住宅。

區內有兩家全聯及一家頂好可採買,相當方便。

危老都更建案多 新建案改推小宅

合矩建設在雙城街也推出預售案「合矩青山」,由呂建勳建築師設計,基地雙面臨路,鄰近捷運中山國小站,規劃12~40坪1~3房,每坪開價90~105萬。新生北路三段有小基地開發的「勤樸臻藏」,規劃25坪雙併純2房,每坪開價在81萬,也是小基地開發的「中山拾美」,位在農安街巷內,距離花博公園不遠,訴求樓高3米6。


民權東路上有新完工不久的「中山Q1」,位在捷運站旁,規劃15、18、24坪,每坪開價約99萬,銷售已近尾聲。另外在撫順街有東騰建設的「東騰界」將推出,東騰建設持續收購周邊老宅,去年底以總價1.63億元買下撫順街土地約40坪的超老透天,東騰建設總經理白國祥表示,看好撫順街機能,積極整合該區土地,原先已持有175坪,目前已整合到255坪,將走危老方式加快進程,預計取得建照後推出。


信義房屋中山晴光店主任業務李偉豪表示,晴光商圈不論白天或夜晚都相當熱鬧,區內各式機能均有,早期建商多在此推大坪數豪宅建案,近年坪數逐漸縮小,反倒以小宅為主力,房價方面,李偉豪表示,靠近中山北路的房價較高,屋齡10年內大樓每坪85~95萬,靠近晴光商圈巷弄內的大樓,每坪約75~85萬元。


區內指標社區不少,包括「遠雄首府」、「中山隱」、「森美術」、「中山官邸」、「力麒麒園」、「力麒京棧」、「中山富御」等,較新一點的社區,每坪可在百萬元左右,至於30多年的大樓每坪則在55~60萬,公寓每坪50~55萬,視樓層和屋況而定。


此區因機能便利、近捷運站,受不少租屋族青睞,區內套房社區也不少,知名的有「基泰之星」、「震大日光」、「大漢雙城」、「歐夏蕾」等,月租金約在2萬5左右,套房總價約在千萬元,投報率有2.5~3%,行情頗佳。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中山晴光店主任業務 李偉豪


晴光商圈內雖公寓佔多數,但因近年都更改建多,新建案也跟著增加不少,且有別於早期多大坪數豪宅,近年有不少中小坪數產品可選擇,吸引不少首購或年輕家庭選購,區內套房產品也不少,總價在千萬左右,適合小資族選擇,2房產品總價在1500~2000萬,3房要拉高到2500~4000萬左右,部分豪宅類產品更有機會上看億元。

 

小提醒


在農安街有變電所,購屋時要多留意周邊小環境;晴光市場白天是早市,晚上是流動攤販美食街,周邊人車眾多,環境較吵雜熱鬧,不適合喜愛寧靜住家的民眾選擇,建議可挑選巷弄內住宅,區內有不少老舊公寓,購屋前先確認實際屋況、管線結構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