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介壽段 四大建商推3字頭住宅

2020/05/16 04:00文/記者張瀞勻

介壽段鄰近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交通便捷。

位於新竹市東區的介壽段重劃區,為大新竹地區今年上半年最火紅的區域,位處新竹科學園區門戶,且更是竹科周邊絕無僅有之大型造鎮案,除了主導整合開發的太睿機構以外,另有3家大型建商共同參與,4個建商、5案共釋出1057戶,且一次全區開發、未來不會再有新供給。

竹科為全台含金量最高之科學園區,園區科技新貴消費力、生育率、購屋能力都相當驚人,光是59.02公頃的關埔重劃區現今已無大型土地,介壽段重劃區上線後,搖身一變成為線上最火熱的推案地段。介壽段重劃區前身為煉油廠,過去閒置20多年,直到太睿機構投入都更開發,歷經9年時間才整合出3.4公頃土地,行政轄區為新竹市仙水里,範圍東臨介壽路,西近光復路一段335巷,北側臨世界高中,東南側為機關用地。

新竹科學園區所得位居全台之冠,房價所得比僅6.74倍。

位處竹科門戶 免去塞車惡夢

介壽段重劃區交通機能便捷,除距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僅5分鐘路程、台68公道五路交流道約7分鐘,另有台鐵六家線新莊車站,可通勤至高鐵新竹站、新竹火車站,然而竹科就業人口眾多,不少工程師每日上班都得面對塞車夢魘,但介壽段優於關埔地區之關鍵就在於,重劃區位於竹科大門口,1分鐘進園區,不需在在光復路、慈雲路堵塞之苦。

光復路商圈店家林立,生活採買無虞。

且有別於開發階段之重劃區,得經歷長草、長房子、長機能三階段,本區有光復路商圈、關東商圈及金山街商圈環繞,開車7分鐘亦可到好市多新竹店、迪卡儂,其中光復路為竹科串聯新竹市區主要幹道,人車馬龍,光是設籍營業家數就達1,500家,關東商圈內則有傳統市場、關新路上更是集結知名連鎖餐飲、金融機構,金山街商圈在園區大門前,則是距竹科人最近之商圈,美食林立,各大飲料品牌皆在此處插旗。

介壽段附近亦有台鐵六家線新莊車站,可串聯竹北高鐵、新竹車站。

訴求學區、公園宅 優質住宅環境

就學方面,介壽段訴求明星學區宅,重劃區北側即為世界高中,步行5分鐘則是竹科實驗中小學,另有新科國中、關東國小,學齡兒童皆可就近入學,另有,新科國民運動中心、金山圖書館,生活機能完備,加上本區綠覆率超過40%,坐擁4,000多坪綠帶,又鄰近40米林蔭大道介壽路、靜心湖,對於長時間處於緊張工作壓力的竹科人,為最佳宜居之地段。

竹科實驗中小學為區內明星學區,中籤率不到10%。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指出,介壽重劃區最大特色即是,全區基地採一次性開發、推案、銷售、興建,購屋族入住後不會受到施工噪音干擾,也不用擔心未來還有新供給,此外,周邊建築飽和,除了都更,也不會再有大型土地供應,因此吸引不少竹科人搶進,「住戶純度相當高,生活水平一致,而推案先鋒則為太睿機構旗下的寶睿建設,開出3字頭房價,也為區域身價定錨。」

介壽段首發案 太睿機構開出定錨價

本區最大推手–太睿機構挾著過去在新竹市城隍廟整合出「太睿國寶」、「寶睿市政」等膾炙人口之指標案,在農曆年後,在竹科正門介壽路上開出首發案「寶睿博第」,規劃新古典20層、22層雙塔式建築,單層6拼搭配2梯、平面採雙L型拼接,並規劃深窗式樑柱外露,戶戶邊間、衛浴皆開窗,建材配有櫻花三機、SVAGO電陶爐、瑞士進口精品衛浴Laufen全自動電腦馬桶、Bosch智慧門禁系統、德國Krotex木地板,全棟採用BWT反洗設備,每坪不二價32~33萬元,2~3房含車位總價1,000~1,300萬元,全案預估2023年第一季完工。

「寶睿博第」為區域首發案,開出31~32萬元不二價。

「寶睿博第」專案經理張美方指出,竹科周邊大面積土地以關長重劃區、光埔重劃區為主力,但近年開發幾近完成、土地飽和,且關長多為大坪數住宅、光埔一帶推案密集,宛如水泥叢林,對比之下,介壽段以純住宅為導向,區內綠帶多、建案亦有一定棟距,景觀視野佳,且坪數規劃也以首購族為導向,對於科技新貴而言,入手門檻較低,又能取得絕佳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