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港天亮了!」 6年後再增加6棟台北101面積

2020/05/18 16:40文/記者張瀞勻

據宏大國際資產統計,南港進行中的中、大型開發案預估未來6年後將增加60萬坪的樓地板面積。(圖/記者張瀞勻攝)

近期隨著世界明珠推案單價破百萬、大南港案土地的標售價創新高,南港再次吸引投資者目光。據宏大國際資產統計,南港進行中的中、大型開發案不亞於20件,基地面積逾10萬坪,預估未來6年後將增加60萬坪的樓地板面積,相當於6棟台北101的規模。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近期南港土地開發或者標售,其實大型建商都興致勃勃,但因時程、資金等條件的限制,恐不是建商的強項,也讓資金雄厚、現金流充裕的壽險業者佔住好機運,其中富邦丶國壽、南山去年營收前三強,推估資金最充裕,由於富邦在南港尚無代表性標的比較積極投入,而國壽在南港台鐵已經有更大面積的合作案,南山則近期陸續取得信義行政中心、世貿三館二大地上權,所以這次沒有出手。

而根據宏大國際資產統計,南港未來6年開發基地逾10萬坪,樓地板預估將再增加60萬坪以上,規模相當於6棟台北101的面積,其中規劃以商用的比例佔多數,未來開發完成後商辦及商場的招商也相當競爭,又以國泰、三商、華泰合資為主的南港調車場BR1、台灣人壽取得台肥C3地上權、及潤泰創新取得的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三者,為確定開發興建的個案中建築規模前三大。

陳益盛分析,南港腹地大丶交通到位,加上重大建設即將完成,時機成熟了,所以開發商丶壽險業者搶進,且市府積極推動東區門戶,除南軟園區三期都已成熟,國家生技園區已經啟用、南港展覽館二館及流行音樂中心等也即將完工,未來也將創造不少的就業機會、引進人口,因此不只商業需求丶連住宅需求也很大。

以宏大近三年代理南港區物業的經驗,南軟園區辦公只要有承接必定成交,其中一筆是代理一件1,300坪南軟一期由宜進紡織購入,隨著南港區各項建設的進行,已逐步走出過去「黑鄉」印象,這次南港真的天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