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宣告危老2.0來了 核定案件達174件

2020/05/28 12:44文/記者張瀞勻

北市都市發展局黃景茂局長頒獎表揚9名績優推動師。(圖/記者張瀞勻攝)

根據台北市建管處統計,危老重建計劃申請案件已達507 件,核定174件,遠超過內政部規定今年累計60件的目標值,推動績效為六都之首、居全國之冠,申請容積獎勵值達上限 40 %的案件約佔49.43%,然而隨著新版危老時程獎勵逐年下降,為加速推動效率,都發局局長黃景茂28日宣告,未來危老推動師服務面向將擴展至老屋的整建維護與修繕改良等五大項服務。

台北市全市目前有125處危老重建工作站、12,035名危老推動師,而28日舉行「績優危老重建推動師」頒獎儀式,獲獎表揚共有9名,包含:劉明滄、柳慧燕、陳煌城、洪皓肯、鍾雨靜、郭品妏、黃淑華、周幸蓉、林軒等人。

都發局局長黃景茂表示,危老重建的工作貴在住戶意見的溝通與整合,需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及心力,授獎的 9 名推動師都是在 1 年半的時間內,就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也再次推廣,只要危老推動師 2 年內輔導成功積分累計達 100分,都發局均頒獎表揚,並在網站上公開獲獎者訊息,把優秀的專業人才引薦給社會大眾,目前全市已累計 15 名的績優推動師。

值得一提的是,創意結構土木技師事務所陳煌城為前任建管處處長,陳煌城表示,早期耐震規範不足,因此老舊建物拆除重建是有必要的,但在危老整合時,地主多希望能以原本基地範圍興建,但礙於容積獎勵辦法規定建物四周退縮2米,造成整合困難度增加,建議中央可調整為前後臨路退縮2米,不需強制退縮左右兩側。

此外,危老推動師人數已突破上萬名,但黃景茂表示,全市屋齡達 30 年以上且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築物計有97,427 棟,比重達84.5%,考量為數眾多的老舊建築物,屢有整建維護與修繕改良需求,將借重危老推動師的專業人力,除了「危老條例」重建外,將再擴增 5 項輔導服務工作,包含:協助2003年以前完工的公寓大樓成立管委會、輔導屋齡20年以上、6 層樓以下的公寓增設電梯,及外牆修繕、外牆拉皮及結構安全快篩等,都發局並視推動師各階段的輔導成效,以個案戶數多寡,提供輔導推動費。

建管處處長張明森補充,台北市累計受理危老重建計劃507 件,核定174件,尤以中山區25件、北投區25件及中正區13件名列前三,但南港區件數最少,推測主因南港為新興開發地區、老屋比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