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動起來!松山大五分埔生活圈將重生

2020/05/29 11:21文/記者張瀞勻

以信義區6塊基地做先鋒,帶動大五分埔區域再生。(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被視為都更國家隊的國家住都中心28日表示,在台北市信義區兒福中心一帶,共有6塊都更基地,分布雅祥、六藝、富台3個里,面臨人口高齡化、高齡房屋與高房價的課題,由國家住都中心當先鋒,帶動周邊都市更新,帶動大五分埔區域再生。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這6塊基地分別為A1、A2、B1-1、B1-2、B2、B3,其中B1-1案已於今年3月與國美建設完成簽約,成為本案的種子基地,透過和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產權交換的方式,採「先建後拆」,預計將兒福幼兒園搬遷至新大樓的1~3樓,讓兒福幼兒園教學不中斷。

目前招商中、預計8月4日受理截止的B1-2案屬第三種住宅區,則可在一定條件下引入商業機能,利用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招商,鼓勵都更實施者與經營者結合,共同打造複合服務型出租住宅,引進日常醫療診所、醫美、產後護理之家等醫療保健服務業進駐。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信義兒福案部分規劃做為周邊推動都市更新的中繼宅,住宅部分採出租方式經營,B基地更透過都市設計串聯松信路周邊帶狀綠地,與富生公園及富台公園形塑生態綠廊,未來將帶動大五分埔區域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