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外環道路三期明年底完工 安南區透天與首購大樓買氣增溫

2020/06/08 19:25文/記者林耀文

北外環第三期工程銜接南科聯絡道至台江大道路段,預計110年底前完工,已刺激安南區透天與首購大樓市場買氣增溫。(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攸關台南房市發展的北外環快速道路工程,全長約14公里,總工程經費高達178.38億元,分成四期計畫開闢,其中從新港社大道到台江大道的第三期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鄰近的安南區透天產品與首購大樓,受惠於交通便利條件提昇與快速連結南科,疫情趨緩後,買氣出現增溫趨勢。

 

台南市政府指出,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串聯南科到台南都會核心區,是台南除了國道8號、台84線及台86線以外,第4條更接近府城市中心東西向主要道路,建構四橫三縱更順暢便利交通路網。其中北外環道路第一期工程(由高鐵橋下到新港社大道)已於104年完工通車,而延續第一期往西延伸,橫跨永康區及安南區的第三期工程,自107年1月29日開工,目前工程進度約百分之六十左右,未來這項重大建設完成後,將打通交通瓶頸上的任督二脈。

 

南市府工務局表示,北外環第三期工程銜接南科聯絡道至台江大道路段,預計110年底前完工,北外環第二期工程及第四期工程則可分別銜接至台19線溪頂寮大橋及台17線觀海橋,目前設計中之第二期及規劃中之第四期工程,橫跨新化區、新市區、永康區、安南區、北區及安平區等轄區,還可串聯台南科技工業區、和順寮工業區、永康科技工業區、永康創意園區、高鐵台南站附近綠能科學城等產業重鎮地區,將有效串聯台南地區交通運輸及產業經濟發展。

 

市調資料顯示,受惠北外環快速道路建設,三期工程明年底可望完工,安南區連結南科園區僅約10~15分鐘車程,讓南科購屋圈隨著快速路網將進一步擴大,包括安南區、台史博館園區一帶的總價2千萬元內的透天住宅、九份子重劃區一字頭房價的首購大樓,看屋與去化表現回穩,區域地價與房價仍有逐步走高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