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接熱情炎夏 換季必學收納妙招

2020/06/13 04:00文/記者葉思含

《Lounge ll 收納桌凳系列》收納桌凳附餐板,移至沙發前方可作為托盤桌或腳凳使用,椅凳為家庭生活打造,選用適合小孩和寵物使用的高性能布料。(Crate and Barrel提供)

時序進入夏季,也到了正式跟冬天厚重棉被、衣物暫時告別的時候了,面對大量的厚重衣物,居家達人提供必學收納妙招,讓收納程序變得輕鬆又快速,巧妙運用空間讓坪效變高,省一坪就是賺一坪。

美式居家品牌Crate and Barrel表示,客廳是家中最主要、佔地面積也最大的居家空間,身為主角之一的沙發是很好利用的單品,建議可選購具收納功能的沙發或椅凳,隱形擴充家中居住空間,在佈置建議上,可將披毯、薄毯、針織抱枕等冬天感家飾品清潔完畢後,收納至沙發或椅凳中,再添購一些像是芥末黃、草綠色、墨綠色系等高彩度抱枕,彷彿為沙發換上春夏新裝,為居家空間添抹一絲帶有清新感的沁涼歡愉氛圍。

厚重棉被壓縮收納 聰明運用畸零空間

冬季厚重棉被、外套,多半蓬鬆厚實不好收納,生活工場建議可先利用壓縮收納袋,透過吸塵器將空氣吸出,體積立即縮小一半,收納起來更為方便。另外,生活工場也有手捲式壓縮袋,雙層密封不易漏氣,無須其他器具,手捲即可達到真空效果,小型衣櫃也能完美容納,外出旅遊收拾衣物也十分便利。

《收納達人日本製衣物收納抽屜》3種適中尺寸可恣意搭配、相互堆疊隨空間需求自由擺放,運用更靈活彈性,内抽屜卡扣設計,抽屜拉出時不致直接掉落,底部卡點防滑設計,堆疊更穩固。(生活工場提供)《附蓋透明收納鞋盒》大創熱銷NO.1,不只是鞋盒,更是雜物收納神器,防塵、好找又整齊。(iFG遠雄廣場提供)

另外,也可利用較寬大低矮的收納箱與畸零空間,如特力集團推出長、寬達80x58公分、高度僅16.2公分的大雙面掀蓋整理箱,可放置於架高的床下、櫥櫃底部縫隙,附輪設計更方便抽拉取用,搭配壓縮收納袋,再大的寢具都能收的無影無蹤。

《WALLTECH烤漆收納系列》方型/長型直立桿、掛籃、掛勾、褲架、鞋架等組件可選擇。(特力集團提供)

開放式層架+收納箱 組合延伸彈性高

想要讓收納事半功倍,分類是首要必須完成的步驟,可依據使用習慣、頻率或類別做區分,較少使用的衣物用品可採用有蓋子的收納箱放置在下層,除了增加可堆疊的面積,也能減少灰塵掉入,如生活工場樂在生活附蓋收納籃,尺寸多元,適用於各種空間,附蓋設計收納不染塵,兩側把手讓移動更加便利。

《悠然時光收納籃》仿藤編設計,美觀收納,為生活增添自然氣息,鐵製框架堅固耐用,多款尺寸便於收納各式物品,可搭配置物架使用,有效利用每一處空間。(生活工場提供)

相較封閉式的櫃體,開放式層架具多樣化定規組件,可隨意延伸組合,搭出最適合居家空間的配置,且少了隔板限制,利用收納箱、收納籃或吊掛式收納,讓分類規劃更具彈性,亦減少視線阻隔,好拿、好收也讓空間感更開闊。如特力集團自有品牌JUJ可續接層架,整體結構由鐵線支架及層板組成,可依收納需求彈性調整層板高度,單層平均安全承重可達10公斤;並具可續接設計,單獨購買層板及鐵線側框、交叉桿即可將層架間無限連接,依空間隨意組合搭配,大幅提升收納機能。

《JUJ可續接層架系列》整體結構由鐵線支架及層板組成,可依收納需求彈性調整層板高度,單層平均安全承重可達10公斤;並具可續接設計,單獨購買層板及鐵線側框、交叉桿即可將層架間無限連接。(特力集團提供)

衣物分類摺疊吊掛 好分類易拿取

除此之外,衣物收納也是換季一大課題,居家達人和樂petite公關王思涵表示,只要稍微改變摺疊和收納方法,不只可增加收納量,取放時也更加便利,建議收納時依照由頭至腳的順序做收納分配,同時配合櫃體空間將衣物摺成長方形,再依照衣服厚度和顏色來區分整理,取放時既簡易又方便。大衣類外套使用吊掛方式比折疊來得節省空間,圍巾、絲巾、皮帶、襪子類則用捲的收納在大小適中的小型收納箱中,不僅花色一目了然,也維持整齊與美觀。

《單層堆疊抽屜櫃》可以隨需求空間大小自由搭配組合,共有3種容量大小可供選擇,從容納厚重衣物到收納貼身小物都可以輕鬆收納。(和樂petite提供)《貼身衣物收納盒》附移動隔板可依需求分隔,還可清楚標示衣物類別,一目瞭然不怕拿錯衣物又要再褶回去,3種尺寸搭配使用,讓散亂的衣櫃煥然一新。(台隆手創館提供)

生活工場推薦潔淨日常多功能速收衣架組,一次可吊掛8件衣物,可水平亦可垂直吊掛,有效運用衣櫃內的有限空間。獨特設計,轉動左右兩側旋鈕,即可一次性快速收取4件衣服,作為日常曬衣使用也十分便利。褲裝或裙類則推薦防滑金屬多層褲架,特殊防滑膠不傷衣物不沾黏,長版的褲或裙裝皆能對折吊掛,不怕過長拖地,多格設計讓承載量大增,更省空間。

《潔淨日常多功能速收衣架組》一次可吊掛8件衣物,可水平亦可垂直吊掛,有效運用衣櫃內的有限空間。(生活工場提供)歐德系統傢俱多功能空間和室,展現系統櫥櫃與木工裝修的絕妙搭配,堅固靈巧的五金結構,讓壁面與地面都規劃不同尺寸的多元收納,大件家電、冬被等物品可盡數儲藏在此。(歐德集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