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店25年爛窟窿 侯友宜帶隊拔釘:無妥協空間

2020/06/16 13:30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新店家樂福旁的新店區寶強段859地號等45筆土地都市更新案堪稱新店地區史上最大都更案。

位於新店家樂福旁,新店人都知道的大窟窿,16日終於進行拆除工程,該案堪稱新店地區史上最大都更案,為25年前爛尾樓,整合多年未果,經過6次私調、2次公調後,新北市政府決議執行代拆,這也是繼文林苑後,相隔8年後,政府再度執行代拆、拔釘工程,但也罕見地屋主沒有現身拆除現場。

位於新店家樂福旁的新店區寶強段859地號等45筆土地都市更新案,基地面積共2,837坪,其中有2,500餘坪為瑞豐建設在70年代推案,但只挖角到地下室2樓,即因周轉不靈、宣告倒閉,百位屋主求救無門。

經過近30個年頭,2014年才由新店在地建商合環建設旗下的合銘建設進場整合,不過範圍內仍有1戶未同意戶,期間經過實施者自行協調6次、公部門再行協調2次,並提供未同意戶選配1戶店面、2車位總價值高達1億538萬元,遠超過更新後權利價值8,444萬元,仍然協調未果,最後新北市政府拍板訂定自行拆除最終時間,不過屋主仍未搬遷,因此16日依法執行代拆。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指出,表示面對待拆戶的問題,在走完相關程序時,該都更就都更、該拆除就拆除,且提供待拆戶的居住計劃、社會關懷、教育需求等進行通盤性的安置考量,但待拆戶表示皆無此項需求,市府也給予尊重,另外執行待拆戶的屋內物品已妥適安排。而該案完工後將興建2棟、42層摩天建築,提供542戶住宅。

新店區寶強段都市更新案範圍內仍有1戶未同意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