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實登進化超前! 實價資訊日日揭露、車位拆算

2020/06/22 12:21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地政雲將由每「週」更新改為按「日」揭露系統檢核通過的實價登錄案件。(圖/記者張瀞勻攝)

實價登錄新制即將於7月1日正式上路,為因應新制上路,台北市地政局宣布,未來台北地政雲將由每「週」更新改為按「日」揭露系統檢核通過的實價登錄案件,提供更即時的交易資訊,此外,為避免民眾因為車位拆算不易,錯判行情,因此也在9月新增「大數據扣車位算房價」功能。

為因應新制施行,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推出5大亮點、12項嶄新服務及3大獨家創新,讓新舊制度無縫接軌。

5大亮點包含:「智慧檢核,資訊更即時」、「車位拆分,價格不混淆」、「實價專區6大面向」、「價格專區,多元好解讀」及「簡訊通知,貼心更放心」,未來,台北地政雲由每「週」更新改為按「日」揭露系統檢核通過的實價登錄案件,提供更即時的交易資訊,另外,現行制度上,含車位的房屋買賣案件,如果未申報車位價格或面積,就無法拆分房屋、車位單價,為解決單價計算失真問題,9月推出「大數據扣車位算房價」功能,透過系統自動蒐集同社區及環域300公尺範圍車位資訊進行運算。

使新制順利上路,台北市地政局也從知識推廣、協力參與及主動服務3大面向提供新服務,像是對於實價登錄價格偏離市場行情之案件,除藉由系統檢核外,並由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協助價格諮詢,另外,揭露門牌區間也率先全國,台北地政雲將實價資訊揭露地號或門牌區間縮小為10號,最重要的是,提供將北市每一棟建物實價案例,以基地號進行串連、彙整,民眾透過此一系統,可查詢各社區所有歷年交易資料,減少資料盲撈的時間。

地政局局長張治祥提醒,為了確保價格資訊的真實正確,新制施行後,「交易總價」、「車位個數」及「車位總價」等3項價格資訊,如有申報不實,將直接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買賣雙方申報時請務必詳加確認,多加利用地政局提供的各項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