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分戶樓板隔音新制 高雄預售案紛提前佈署隔音墊受歡迎

2020/06/23 19:24文/記者林耀文

仰德建設在七賢陸橋旁新推的「仰德.灣」景觀大樓預售案,採用進口橡膠靜音樓板墊,在樓板完成後,鋪上厚度8公釐的橡膠靜音樓板墊,再舖設水泥沙漿厚度達10公分以上,以提高居住寧靜。

雖然在建築業界爭取下,內政部日前宣布,原訂今年7月1日上路的分戶樓板隔音構造法令新規定,將延後於明年元旦正式上路且不再延後。高雄部分品牌建商則考量提高居住安寧,提前在首購與換屋大樓預售建案採用進口隔音墊材料,現場展示橡膠隔音墊降低逾17分貝的靜音效果,獲得看屋客戶高度讚賞。

 

內政部表示,建築物分戶樓板隔音構造,原定去年7月1日上路,但鑑於施工者對於施作細節尚未全盤了解,不利政策推動,且由於相關人員準備不足等問題,為避免衍生日後消費糾紛,造成政策阻礙,因此原訂延後至今年7月1日實施。

 

但延後1年期間,已通過試驗之材料達180種以上,為協助業界順利施工,降低施工界面疑慮,積極辦理技術交流推廣活動,並率先從公部門優先示範,因此內政部決定再延後6個月,至明年元旦正式施行,並針對成屋、預售屋、毛胚屋等及部分隔音構造之表面材(含緩衝材),考量提前舖設易有刮傷瑕疵致消費糾紛等問題,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後續仍將調整執行細節,訂定相關行政措施。

 

高雄部分品牌建商則從去年底與今年第二季,陸續在首購與換屋大樓預售案,率先響應政府新政策,提前採用高成本的進口隔音材,包括仰德建設在七賢陸橋旁新推的「仰德.灣」景觀大樓預售案,即採用進口橡膠靜音樓板墊,在樓板完成後,鋪上厚度8公釐的橡膠靜音樓板墊,再舖設水泥沙漿厚度達10公分以上,現場也準備鐵珠,讓看屋客戶實際體驗鐵珠落在舖設橡膠靜音樓板墊的良好靜音效果,讓客戶留下好印象。

泰緯建設在民生復興生活圈推出的「愛上海樂」首購大樓預售案,推案業者也強調室內舖設豪宅等級的耐磨木地板,並結合進口橡膠隔音墊,可降低超過17分貝的樓板衝擊音。

另外,泰緯建設在民生復興生活圈推出的「愛上海樂」首購大樓預售案,推案業者也強調室內舖設豪宅等級的耐磨木地板,並結合進口橡膠隔音墊,可降低超過17分貝的樓板衝擊音,有利提高居住寧靜。

 

「仰德.灣」專案經理林順詰指出,分戶樓板隔音新規定,在隔音材、施工法的選擇多樣,但確實會造成施工期拉長與成本增加,迎合寧靜住宅新趨勢,不惜提高成本採用靜音效果良好的進口橡膠靜音樓板墊,有利爭取看屋客戶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