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建成國中生活圈 都更效益大

2020/06/27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承德路為台北市主要幹道,銜接各大商圈。

台北市建成國中周邊,因發展甚早,各項機能完備,鄰近捷運中山站、後車站商圈,近年受惠西區翻轉話題,房價直線上升,加上可用素地稀少,新建案更顯稀有,即便在疫情期間,仍有建案創出銷售佳績,此區新案已上看百萬元,大多為都更或合建案,也讓區內透天和老公寓成為搶手貨。

 

以建成國中為中心,生活圈大致以承德路、長安西路、南京西路為主要幹道,是台北市早期發展區塊,區內生活機能完備,捷運中山站有3間百貨商場,採買可至中山市場或超市,後車站為飾品批發集散地,也是知名年貨大街之一,到京站百貨、台北車站都不遠,堪稱是台北市西區最繁華區塊,也是近年話題最多的老城區。

 

老城區翻身 雙子星開發推升房價

由於發展早,又位處核心地段,聯外交通相當便利,主幹道公車路線班次眾多,捷運中山站為雙捷交會站,可通往信義計劃區或新店、古亭一帶,開車可經由市民大道、承德路通往大台北各區,聯外動線四通八達。


信義房屋南京西路店店長陳文州表示,長安西路、承德路一帶,生活機能便利,有中山站、京站等百貨商場,此區最受矚目的就是雙子星開發計劃,將規劃五星飯店、商場,帶來龐大經濟效益和就業機會,翻轉西區老舊印象,也成為近年房市支撐主因。

建成國中周邊機能便利,是西區熱門商圈之一。中山站周邊有3間百貨商場,相當熱鬧。
近期新案以宏國關係企業推出的「宏國大道城」最受矚目,該案位在承德路二段、近民生西路口,全區基地面積逾2000坪,是此區難得的大基地開發新案,鄰近雙連站、建成公園,規劃28~55坪,每坪均價在90萬元,潛銷期間就造成熱銷,據悉有不少港資購買。


負責銷售的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表示,雖然疫情有影響來人數,但還是看個案表現,以此案來說,有難得的大基地、近公園,又鄰近台北車站,相當具指標性。

 

可用建地少 新案價格頻創高

長安西路預售案「中山松悅」,為黑松汽水的前身「進馨商會」汽水工廠都更改建案,鄰近中山站南側商圈,規劃68~129坪,由詔安建設及日本旭化成都市開發投資興建,每坪開價125~135萬元。另外在承德路二段主幹道還有成屋案「中山文華-文華苑」,產品從28~63坪2~4房,較靠近雙連商圈。

採買可至中山市場,也有許多超市可採買。區內有當代藝術館,不定期展出藝術作品。


陳文州表示,目前區內新案大多為都更或合建,讓一些老透天或公寓有了都更價值,此區公寓每坪在40~60萬,具有都更價值的公寓,每坪最高可到70萬,20年以上的電梯大樓,每坪在50~60萬,與公寓價差不大,較新一點約10年的大樓,每坪在70萬,預售新案每坪則在百萬元左右。

此區指標社區不少,陳文州表示,像是在南京西路的「潤泰御品」、「富利百代」、「富貴百代」,指名度高,最新的有「京王」,預售曾喊到每坪百萬元,南大同地區因多是商三用地,都更效益大,因此讓老宅都有不錯的行情,像是大馬路上的透天,每坪地價要300~400萬,巷弄內的透天每坪地價也要100~200萬。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南京西路店店長 陳文州


此區的購屋族若買中古屋,可分為置產收租和自住,大多以公寓為主,總價在兩千萬內,可買到約20~25坪的公寓,由於區內可用建地少,加上有未來雙子星利多加持,新成屋價格越推越高,仍有不少人買單,建議有意在此購屋的民眾,可把握機會下手,以免價格越來越高。


小提醒


此區產品屋齡較老舊,建議購屋前要先了解屋況,並預留一筆錢,作日後修繕維護管線使用,才能有好的屋況品質。由於商業機能發達,主要幹道車潮多,靠近商圈的假日人潮也多,若喜歡寧靜住家的人,可挑選巷弄內的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