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戰10年!海砂屋全家福重建 3年後搬回新家

2020/06/24 16:21文/記者張瀞勻

全家福社區陸續發生多起建築崩坍事件,直到台北市政府、潤泰新介入,依法定程序完成。

歷經抗爭10年,北市大安區臥龍街的全家福社區海砂屋都更案終於得以重見光明,25日舉行開工典禮,預計更新後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23層建築量體,全案將於3年正式完工,市長柯文哲指出,海砂屋都市更新刻不容緩,都市更新勢在必行,將採隨到隨審的快審制度,並由單一窗口專責協助排解疑難。

都更處表示,全家福社區位於大安區臥龍街及臥龍街272巷路口,更新重建前,為5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物,共80戶,為建管處列管海砂屋建築物,考量全家福社區具重建迫切性,且同意比例達90%,全力加速協助審議作業,終於在今年1月16日正式拆除。

歷經抗爭10年,北市大安區臥龍街的全家福社區海砂屋都更案終於得以重見光明

全家福社區過去陸續發生多起建築崩坍事件,包含廁所天花板崩坍、梯間、外牆及頂樓,不過在2011年判定為海砂屋後,仍有不少住戶不願簽署同意書,直到台北市政府、潤泰新介入,依法定程序完成。

更新處表示,目前統計進入都更程序的海砂屋共計47件,已核定28件,尚在審議中19件,對於海砂屋都更案政策,柯文哲表示,「海砂屋都市更新刻不容緩,都市更新勢在必行」,將採隨到隨審的快審制度,並由單一窗口專責協助排解疑難,對亟待拆除重建海砂屋執行代為拆除將按SOP執行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