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新貴沒「落漆」 上半年銷售熱區都在科技重鎮

2020/06/25 11:01文/記者朱語蕎

電子科技業未受這次疫情影響太多,幾個科技業重鎮,房市開紅盤。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上半年新建案銷售前5名行政區,依序為內湖、新竹東區、宜蘭狀園、三峽、新竹北區等地,前幾名幾乎都是電子科技業的重鎮,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電子科技業受到疫情影響小,從業人員購屋需求與信心較高,因此房市較不受影響。

 

銷售率冠、亞軍分別是內湖、竹市東區,兩處新建案平均銷售率都突破7成,只要不是總價過高的建案,普遍都賣得不錯。以內湖來說,以15~50坪之間的房型銷售狀況最佳,熱銷案如「昇陽樹也」、「大道東」、「源利御品」等。

 

竹市東區則以關長、光埔及介壽段重劃區最為賣座,原因是距離竹科很近,特別受到竹科客青睞,熱銷案如「寶睿博第」、「美麗華大方」等。電子科技業景氣續旺,除了帶動東區房市之外,因竹科客買盤外溢效應影響,北區與竹北也同樣受惠而擠入榜內第5、第7名。 

 

排行第3名的宜縣壯圍,新建案銷售率約69.5%,以及第9名的五結,銷售率約46.1%,這兩處房市銷售活絡的主因頗為雷同,都是靠宜蘭市高房價推擠而來的買盤,還有在地區域客與具地緣性的台北客買盤所帶動。

 

壯圍、五結之所以能吸引外來大量買盤,一來是每坪單價較低,二來是不少新建案規劃低總價公寓、透天產品,其中壯圍的低總價公寓比例尤其多,每戶大多只有300萬元~500萬元,相對低的購屋門檻是促成建案熱賣的關鍵因素。

 

第4名的三峽,當地需求一向很穩定,再加約3成比例的大台北外來客買盤支撐,近年來新建案銷售率表現都很穩定。第6名的泰山,入榜原因是塭仔圳重劃區(自辦部份)新推案陸續開出,3字頭單價合乎市場行情而熱銷。

 

何世昌認為,今年上半年新建案市況雖然表現不惡,不少地區銷售率表現亮眼,但仍需注意供給量居高不下的問題,同時要避免推出買氣較冷的高總價產品,以免沒搭上順風車反而「熱」極生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