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高雄都會公園生活圈 綠地環境輕豪宅吸睛

2020/06/27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都會公園生活圈,坐擁綠地優質環境且交通便利,成為高質感景觀輕豪宅大樓推案新重鎮。

由內政部營建署主導開發的橋頭新市鎮,緊鄰100公頃高雄都會公園,加上捷運紅線也在區域設置R22青埔站,結合隔鄰的楠梓高雄大學城持續開發,帶動商圈穩定成長,優質環境與捷運便利交通條件,讓高雄都會公園生活圈,成為高質感景觀輕豪宅大樓推案新重鎮。     

廣達100公頃高雄都會公園,享有休閒賞景優勢,帶動景觀大樓市場蓬勃成長。

京城建設專案經理林茂年指出,高雄新市鎮特定區主要計畫自民國83年1月公告實施,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發展區(面積約338公頃)之整體開發,後期發展區尚有1000餘公頃尚未開發;行政院去年即掌握近期台商回台投資之契機,並配合科技部推動科技產業10年成長之需求進行開發,面積約358公頃,並於高速公路東側劃設185公頃的產業專用區,作為南部科學園區高雄橋頭園區使用。

  橋頭科學園區開發 綠地與捷運交通加分

 

橋頭科學園區周邊有5所大專院校,專業研究領域涵括資訊工程、電子通訊、醫療生技、航太科技、交通物流、船舶運輸、企業管理,具有豐沛產業人才來源與知識競爭優勢,日後開發完成引進上萬個高科技計就業機會,有利提購屋需求,對北高雄房市發展,可望形成正面效益。

高雄都會公園生活圈有捷運紅線R22青埔站,對外交通順暢便利。

內政部營建署為進一步提高橋頭新市鎮發展潛力,已展開規劃評估作業,打算以文化招商模式,與高雄市政府、台糖公司共同推動整體開發橋仔頭糖廠園區。營建署為強化高雄新市鎮產業特色及推動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將針對橋頭糖廠所在之保存區與毗臨土地,辦理土地規劃暨可行性評估,預計完成文化園區之規劃評估,協同台糖公司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等,以文化招商,加速帶動高雄新市鎮產業發展與人口進駐。  

  捷運紅線設站 串連商圈加速發展  

 

林茂年表示,高雄都會公園生活圈對外交通相當發達,除了有台1線省道南北向貫穿,中山高速公路也在楠梓設置2個交流道,捷運紅線則在楠梓、橋頭分別設置R21都會公園站、R22、R22A站區等,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讓生活圈的交通條件與休閒機能更提昇。 目前在捷運紅線設站的交通條件改善與鄰近的家樂福賣場設置的刺激下,讓高雄新市鎮區域的生活機能更充裕,台一線省道旁的麥當勞設置後,確實讓居民消費更方便,區域地價與房價水準穩定上揚。  

鄰近的家樂福賣場設置的刺激下,讓高雄新市鎮區域的生活機能更充裕。

由於高雄都會公園生活圈坐落的橋頭新市鎮,緊鄰高雄大學城生活圈,受大學城商圈的蓬勃興起,也刺激周邊商家的繁榮發展,該生活圈內的土地價格持續攀高,並整合中山高中生活圈,推升區域房市成長,由於高雄大學周邊各級校園分佈,中學所在已有段時日,在高雄大學成立後,漸漸帶高了當地中學的素質,吸引更多高素質人口進駐意願。   

 

高雄都會公園生活圈擁有優質生活機能,該區除具備區段上的優勢外,因距離中山高楠梓交流道僅10~15分鐘的車程距離,鄰近又有捷運紅線R22青埔站,對外交通非常便利;加上可迅速連結清泰公園、清福公園、清豐公園、都會公園,在創新路還有佔地達15.19公頃的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等多個中、大型公園綠地,成為購屋置產優選區。

 

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同時政府積極推動楠梓加工區科學園區化與橋頭科學園區開發計畫,封測大廠也將引進上千位高科技工程師,購屋需求提高,讓橋頭新市鎮的輕豪宅大樓銷售表現亮眼。  

京城建設集團目前選在高雄橋頭新市鎮橋新一路,直接面對都會公園首排基地,新推出「森遠」輕豪宅大樓預售案,採22~40坪,2~3房規劃,每坪開價18.5萬元起。

該區指標型建案京城建設集團目前選在高雄橋頭新市鎮橋新一路,直接面對都會公園首排基地,新推出「森遠」輕豪宅大樓預售案,採22~40坪,2~3房規劃,每坪開價18.5萬元起,社區規劃全平面車位,並以生命樹概念造型外觀風格,展現精緻質感,也凸顯緊鄰高雄都會公園30萬坪綠景的優勢賞景條件。  

 

(專家意見)京城建設專案經理林茂年

橋頭科學園區規劃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與AI、機器人等創新科技產業,符合市府推動產業升級目標,更可新增185公頃產業用地,預估可創造1000億元產值及1.1萬個就業機會,市政府將組成專案推動小組,全力協助科技部開發本園區。 同時高雄都會公園近百公頃的寬闊綠地環境,在休閒賞景條件頗具優勢,同時橋頭新市鎮與高雄大學城連結成的大生活圈,政府持續推動重大交通建設計畫,隨著高速公路與捷運紅線的便利交通網,帶動橋頭新市鎮蓬勃發展,商圈逐漸擴大,吸引更多高素質人口進駐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