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加價36.8億元 奪下國泰營區地上權

2020/06/29 16:39文/記者張瀞勻

國泰營區地上權由全球人壽以97.8億元得標,溢價率59.9%。(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台北市地上權不斷在市場掀起話題,國產署29日標售國泰營區、南港地上權案,自從去年台北市精華地段地上權全由壽險包辦,此次國泰營區地上權權利金底價61億元,最後由全球人壽以97.8億元得標,溢價率59.9%,每坪單價約328萬元。而另一筆受矚目的南港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5.76億元,由麗寶建設以7.89億元得標,溢價率37%。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經理王維宏表示,從2019年台北地上權市場觀察,商用規劃的可能性與能見度高,由於壽險業對於今年海外投資有所顧慮,因此把重心轉移國內,搶標精華地段地上權。

國泰營區基地緊鄰松山機場,面積達2,982坪,過去在2014、2015年期間流標二次,本次標售增加商業使用及將容積率從140%大幅提高400%,因此吸引了全球人壽、新光人壽出手競標,最終由全球人壽以97.8億元得標,換算每坪權利金單價328萬元,容積單價約81.9萬元,相較旁邊玉山銀總部,過去以每坪土地單價155.2萬元、容積單價77.5萬元購入,本次得標價相去不遠。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台北市辦公市場至2023年前都是供不應求的狀態,幾乎沒有大面積的供給,尤其是A級商辦,而敦化北路上有不少商辦大樓進行都更危老,如全錄大樓危老及中華票劵都更案等等,迫使不少企業租戶面臨搬遷,未來敦化北路都更完成將成為新的商辦題材。

黃舒衛表示,全球人壽在2016年標得的希望廣場地上權即將完工,不管在預招租還是租金方面都表現亮眼,加上商辦租金行情不斷上漲,促使大型集團購置集團總部需求大增,光敦化北路上就有玉山金總部及中華開發金總部坐落於此,惟目前全球人壽總部是承租松山車站Citylink,在看好投資及自用需求前景下,促使全球人壽以溢價率近6成奪得國泰營區地上權。

至於,南港地上權案基地面積536.7坪,吸引3封標單,麗寶建設以7.89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單價147.15萬元,容積單價73.57萬元,日前較富邦人壽標下的大南港土地每坪376.5萬元行情,此次地上權接近所有權7折的行情。

王維宏觀察,近年來外商來台投資比例增加,集中在信義世貿商圈、敦化南北路、內科西湖段等商圈,其中以沿捷運文湖線的新大樓比重較高,開發成辦公大樓,將可吸引外商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