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每百戶有2.4戶購屋 買氣冠六都

2020/07/09 13:20文/記者朱語蕎

桃園今年上半年家戶購屋比為2.4%,居六都之冠。(鮑行建攝)
今年上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六都買賣移轉不如預期,略下滑2.1%,而統計六都上半年家戶購屋比為1.72%,跟去年同期相比也下滑0.08個百分點,其中桃園市買氣最強,家戶購屋比達2.40%,等於每百戶就有2.4戶買房,也是六都中唯一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的區域,台北市則敬陪末座。

家戶購屋比是評估區域買氣的指標之一,家戶購屋比越高,代表該區域的家庭購屋意願越高,今年六都上半年家戶購屋比最高者為桃園市的2.40%,台中市2.03%、新北市1.7%、台南市及高雄市皆1.50%,平均房價最高的台北市1.27%敬陪末座。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今年前4個月受疫情影響讓買方轉為觀望,不過自用買盤支撐及高端資金布局,5、6月份房市買氣明顯回溫,其中桃園市話題多、具人口紅利優勢,且房價低於雙北,區域買氣居冠六都。


而在去年上半年表現頗佳的高雄市及台南市,因今年缺乏利多話題,加上疫情等干擾因素,讓買氣緊縮。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從各項數據可觀察到目前不動產市場買氣處於緩步增加的趨勢,尤其國內疫情受控,加上銀行銀根寬鬆與低利環境推波助瀾,不動產市場在多方挹注下,今年下半年交易量穩中求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