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平均每月1家say bye 近1年租金行情又down谷底

2019/03/13 12:49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英國潮牌「Superdry」該店面以近百萬租金租下,但日前在春節前夕默默收攤。(擷取自Google街景圖)

繼永福樓、日藥本舖之後,台北市東區店面又有國際品牌退出!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英國潮牌「Superdry」年前默默收攤,該店面當時已近百萬租金租下,而在「Superdry」不續租後,目前房租欲以8折出售,業者指出,東區在電商崛起,加上各大百貨商圈搶食顧客,且東區定位不明,失去消費吸引力。

曾為台北市時尚重鎮的東區,在不堪景氣低迷、消費客群移轉,店家在負擔不了高額租金之下紛紛停業或是轉移陣地,觀察近一年來東區收店狀況,從葡吉小廚、SASA美妝店、韓國服飾SPAO、日藥本舖至Swatch紛紛離開東區,其中日藥本舖以58萬元承租,但開幕不到1年,就悄悄歇業,而今年第一季都還沒結束,也有Superdry、永福樓相繼關門,至少有9家知名品牌退出東區商圈,平均每月都有1家關門。

此外,統計實價行情,發現「Superdry」周邊2016年、2017年租金行情最高分別為每坪2.64萬元、2.73萬元,但去年租金行情最高僅每坪1.91萬元,創下近3年新低。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東區租金高昂不是近幾年才有的現象,主因在於電商崛起、景氣低迷,周邊又有許多百貨商圈興起,像是南西商圈、信義商圈以及各大共構百貨商場,綜合性的商場可以一次滿足民眾消費需求,而目前東區失去光環後定位不明,因此無法吸引消費者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