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隆大營建董座陳武聰 落實新產業群聚 高雄房市才能更發達

2020/08/03 18:14文/記者林耀文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說,政府要真正落實南北平衡發展,必須大力投資開發高雄,引進新產業群聚,增加更多工作機會,消費者經濟能力提高,高雄房市榮景指日可待。

隆大營建董事長暨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陳武聰表示,儘管近幾年高雄房市發展穩定,但他觀察近40年高雄房市成長歷程發現,隨著土地與營建成本高漲,高雄房價上漲趨勢確定,但消費者負擔壓力也隨之增強。陳武聰也向政府建言,要平衡南北發展,必須真正落實新產業進駐高雄,形成群聚效應增加工作機會,讓消費者經濟能力提昇,高雄房市才能更發達。

 

雖然已卸任多年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職務的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政商界擁有充沛人脈,也相當關心高雄房市發展,隆大營建近幾年來持續深耕住宅市場,公共工程與民間工程則選擇性接案,以期創造股東最大利潤,隆大營建今年已推出案場總銷達105億元,年底前預計推出武廟商圈「鳳凰頌」景觀大樓預售案與鳳山園尾段「鳳凰天畝」透天造鎮社區預售案,合計總銷約52億元。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指出,最近幾年期間房市景氣仍為穩步向上,108 年全台房市交易量大增,買賣移轉棟數突破 30 萬棟,象徵房市買氣熱絡,但營造景氣為「春暖花未必全開」之發展趨勢。由於整體營建業環境還是存在有不確定因素,為此公司經營採取審慎經營態度,在建設業務部分,除已完工個案及在建個案得以陸續成交入帳者外,公司已在台北、桃園、台南、高雄與合作夥伴進行合資開發興建。又基於永續經營需要,未來將持續尋找優質地段之建地,或以合建、合資方式開發,用以開拓業務商機,創造利潤。

 

針對高雄土地與營建成本持續墊高,造成房價上揚趨勢,陳武聰表示,撇開政治因素,高雄要真正發達,政府必須落實南北平衡,大力投資建設高雄,引進新產業,並形成產業群聚效應,最主要是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要產業平衡、區域發展要平衡,看高雄人口數成長與衰退情況就相當清楚,若是高雄優秀的子弟沒有辦法留在高雄就業,房市發展即堪憂,這個問題相當嚴肅。因此政府計畫推動的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等,應提高行政效率縮短開發時程,吸引更多廠商進駐,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並帶動消費者收入提高,高雄房市榮景將指日可待。

陳武聰笑稱,最近打球走路,比賺錢還認真,球場如商場,每一桿都需認真對待並全力出擊。

陳武聰說,本著興建好宅,並以品質、創新、安全、服務為建築終生信念,能夠獲得更多消費者認同與肯定,也是個人從事營建業近40年的最大心願。 雖然業務繁忙,陳武聰近來最大樂趣,卻是忙裡偷閒在球場打球與走路健身,雖然他因腰椎動過3次手術,腰部無法全力轉身,仍不減打小白球的興趣,近來甚至一週接連下場三日與好友球敘,保持在90桿上下的成績。

陳武聰最喜愛在親自參與改造的屏東山湖觀球場打球,欣賞著大武山的山巒美景,煩惱早已拋在腦後,為明日事業經營,凝聚充沛活力。

陳武聰開心表示,個人最喜歡在屏東「山湖觀」球場,一面看著周圍大武山的山巒綠景,一面踏著青青草地打球,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比賺幾個億還令人開心!笑談之間,就從果嶺邊緣一推進洞抓鳥,燦爛笑容也讓旁人不禁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